都灵大冬会中国队迎首金 张丹张昊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9日晚,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以绝对优势成功卫冕,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张丹/张昊实力超群,当他们流畅华丽的表演完成之后,帕拉维拉体育馆内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鼓掌,将一簇蔟鲜花扔进了冰池。这对中国选手最后得到181.87分,领先银牌得主、一对乌克兰选手31分多。

  张丹说:“去年的冬奥会上,我们在这里摔倒了,最后获得银牌;今天我们在这里夺得金牌,虽然是大学生运动会的金牌,也很值得我们骄傲了。”

  张昊说:“我现在心情非常好,去年在这里的那一幕仍在眼前浮动,当时我们获得银牌,那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这个项目)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现在想想也很激动,我们终于在这里夺得了金牌。”

  此外,冰上舞蹈项目也决出了金牌,被东道主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夺得。两对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和于小洋/王晨分获第五和第六名。

  中国选手当日还参加了跳台滑雪男子团体K95级别、速滑男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比赛,但都无缘奖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