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让火箭变得一团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8:28  南京晨报

  主场经过加时赛以113:121负于掘金,火箭遭遇姚明伤停后的第一个三连败。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目前的火箭突然充斥着批评的声音,仿佛谁都对这样一支球队不满……

  麦蒂失望:根本没怎么防守

  火箭队此役七人得分上双,麦蒂拿下24分10次助攻,霍华德得到21分13个篮板球,穆托姆博贡献11分13个篮板。而掘金方面,艾弗森拿下36分10次助攻,史密斯得到24分,坎比抢到22个篮板球。

  对于这场失败所带来的失望,麦蒂说,“就是这样,确实非常失望。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是都很好,他们比我们更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就是如此,这在场上可以看得出来。”

  “我想我们受到了打击,掘金在防守上提高了自己的强度,将我们逼出了自己的舒服区域,让我们做一些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麦蒂说,“这让我们显得有些急躁,相对而言,这样的比赛,你必须保持侵略性,加大在防守上的努力。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次糟糕的比赛。我们没有防守,他们拿了120来分,我们根本没怎么防守。这样的表现,真的让我们很失望。”

  如何进一步提高防守呢?这是最近几场比赛

火箭面对的难题。“我们想我们必须重新回到最近几周我们的风格上来,那时我们能够保持连胜,我们在主场和客场的表现就非常出色,那时候我们10战9胜,这是我们必须回到的地方。”

  斯潘开火:火箭请放我走人

  就在球队连遭打击之时,火箭队又后院起火。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在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主教练强烈的不满。“欧洲乔丹”在火箭的日子不知是不是要到头了。

  “当我想要与主教练进行对话交流时,他告诉我说球员不是他选的,他只是球队的主教练而已。我们之间缺乏深入的交流,他只是沉醉在自我对比赛的那种感觉当中。”斯潘诺里斯说,“从我个人判断的角度来看,他根本就不了解我的特点,他一再告诉我做一个出色的定点射手,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在比赛当中的打法就是不要只做一名纯射手,在这方面我并不擅长,我不喜欢这种风格打法。我对自己现在的处境感到愤怒,我们必须尽快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谈到自己的将来发展问题时,斯潘诺里斯表示:“从我感到在这里呆得不是很愉快的时候开始,我就觉得有可能会回到欧洲,但是火箭队并不会那么轻易放我走。道森告诉我说,我属于这里,他们想让我在这里呆很多年,但是他们不能强迫我呆在这里。我知道在我之前的其他欧洲球员在这里碰到的困难,但是他们愚弄了我。当初他们向我承诺说,我会在球队当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并不认为是我自己把这样的机会给扔掉了。每次我上场比赛的时候,主教练都会说一些好话给我听,但是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他从来没有像对待我这样对待其他新秀。当然,离开这里的可能性并不是完全由我自己决定的,但是他们不能像个囚犯一样把我困在这里。”

  范甘迪发怒:活该我们输球

  和麦蒂一样,火箭主帅范甘迪对球队的防守也非常不满意,而且,他不断地提到球员的斗志。“今天我们很多地方没有做好,活该输球,对方赢得我们无话可说。”

  “从第一节开始,队员很多工作就没有做到位,在开场四五分钟我们的防守就非常非常令人失望。”范甘迪已经怒火中烧,特别强调球员在防守中重复犯同样错误,言词中透出无奈:“拿防对手三分来说,有很多变化需要我们应对,顶到弧顶前面防守时需要夹击,就要有人去补队友的位,补位了对手还能投篮,我们只好犯规,因为我们没能堵住他们的进攻路线。对手的突破上篮再次打垮了我们,我们已经努力尝试很多办法,但是没有用。”对于未来比赛,范帅表示出自己的担心,如果球员还这样下去将会难以收拾:“打出赢球的水平需要全力以赴,我们并没有这样做。自从拿下国王后,我讨厌球队打球的方式,队员想走捷径,没有做好击败对手以及被对手反击的准备。如果没有打球的欲望,形势会急转直下。”

  火箭马上又要碰上

马刺,问题不解决,四连败很快就来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