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时赛“图”谋胜利 排名进前四季后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7:58  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良诚)在昨晚进行的CBA联赛第25轮一场焦点较量中,经过加时赛苦战,客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男篮几乎凭借外援图科一人的超水平发挥,最终以126:116艰难取胜,排名也升至第四,并拉开与追赶者的差距,朝着季后赛迈进了具有实质性的一步。

  此役,CBA赛场再现“疯狂图科”,罚球24罚21中,独自砍下51分和13个篮板球的山东队外援图科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陈晓东得到20分,老将娄延东投中4个三分球,也得到14分,另一名外援拉米扎纳发挥不理想,只拿到8分和8个篮板,并在第四节被罚下场。而浙江队有3人得分达到20分以上,但全场犯规次数多达38次,有3名球员被罚出场。

  首节一上来,浙江队就给了山东队一个措手不及的8:0,山东队直到比赛开始后第4分钟才由魏志首开纪录。山东队开局有些不太适应,始终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手段。直到本节末段,山东队内外线才逐渐打开,并且在图科率领下打出一波17:4的小高潮。首节结束,山东队在落后近20分的不利情况下神奇般追成23平;第二节,浙江队外线非常活跃,接连远投命中,分差再度被拉开,半场结束时,40:49,山东队落后9分。

  进入下半场,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山东队越打越急,多次落入对方的犯规陷阱,关键时刻,老将娄延东的三分球重新稳住了球队的士气。此后场上比分处于胶着状态,72:79,山东队落后7分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山东队连续4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但外援拉米扎纳在全场还剩3分多钟时6次犯规下场,场上形势对山东队十分不利。山东队刚刚取得领先就很快被对手追平,双方从95平一直打到105平,只好打加时赛一决胜负。

  加时赛上,老将娄延东延续着外线的神准,图科关键时刻7次罚球全部命中,117∶109,山东队迅速拉大比分,最终,126∶116,山东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