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拒绝再打“口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你面对突如其来的关于“人品问题”的指责时会有什么反应?周润发选择一笑而过,还不时以此自嘲、调侃一下。《满城尽带黄金甲》公映后,张伟平就不只一次在面对媒体时对周润发“耍大牌”、“人品”提出指责。昨(21)日下午周润发自“耍大牌事件”后首次亮相横店,出席《黄石的孩子》发布会,在谈话时摆明了对张伟平不屑一顾,幽默地表现得更像一位举重若轻的相声演员。

  谈大牌“什么是大牌?”

  显然,发哥自己很不愿意谈这个问题,但他同时也实在很难回避这个问题。有记者言及此事,发哥马上反问:“什么是大牌?”对于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跟中国制片人张伟平合作,与在好莱坞同美国制片人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发哥也避实就虚地表示,都是拿钱给制片人打工,对于工作肯定态度一样,只是吃的方面“外国很少有好的中餐馆”,“回到家里肯定吃的要讲究一些”。

  尽管给足了张伟平面子,没有直接反驳他,发哥还是间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当记者问他近来在中国内地拍的三部戏《满城尽带黄金甲》、《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黄石的孩子》中哪部演得最好,发哥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姨妈》这部戏了。”那么会不会来参加该片3月的首映式呢?发哥哈哈大笑:“来,我敢不来吗,不来又有人要说我耍大牌了!”

  说片酬“钱的事情找我老婆谈”

  前不久,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写文章“爆料”,称发哥拍戏的片酬因人而异,跟许鞍华导演这样的好朋友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收很低的片酬,跟吴宇森这样的“伯乐”拍戏又是一种“友情价”,当然跟“张先生”这样不熟悉的合作对象收费又不同。当有人求证此事的时候发哥上身前倾,用很夸张很搞笑的语气拒绝:“谢谢你的关心,但是不是你问我就一定要答呢?我可不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你可不可以问别的问题呢?”等大家笑过以后,他坐直了幽默地解释说:“钱的事情找我老婆谈好了。具体数字是商业秘密,怎么可能告诉你呢?至于收费不一样的问题,我不能说的,说了就惨了,今晚回家不能睡觉了。”

  聊电影“华人在好莱坞机会不多”

  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人在好莱坞打拼多年后,近年来又频频跟港台地区乃至内地导演合作,有人认为正是发哥带起了这股来自好莱坞的“回归风潮”,发哥本人却对此否认。

  “其实不是因为我,毕竟我从2000年的《卧虎藏龙》以后也并没有在内地拍摄多少部电影,我觉得还是因为华人在好莱坞很难当上主角,等一两年拍部戏多无聊啊,不如回来拍些戏咯。大家回来只是时机刚好,有时间有机会拍自己的戏,而我是运气还好啦,去年拍了两部,今年还有很多戏要拍。”(据潇湘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