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王子尤文500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喻晓)当地时间1月20日,“斑马王子”皮耶罗在意乙第20轮与巴里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上演两次助攻,帮助尤文图斯4比2逆转对手。而这场比赛也是皮耶罗代表尤文图斯出战的第500场比赛,他目前成为为斑马军团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

  1993年,未满19岁的皮耶罗第一次代表尤文出场,虽然只打了20多分钟,但这却是他漫长的“斑马生涯”的开始。在过去14年里,皮耶罗诠释了一名球员对他所效力俱乐部的忠诚:已经为尤文攻入203粒进球的他帮助球队捧起了7个意甲冠军、一座欧冠奖杯和一座丰田杯,此外还有意大利杯、欧洲超级杯各一座以及4座意大利超级杯。辉煌之外,“斑马王子”也与尤文图斯一起分担苦难——当球队去年由于“电话门”丑闻而降到乙级时,他选择了留下,而不是和许多队友一样转投其他豪门。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皮耶罗为完成自己的500场壮举而兴奋不已:“这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当我仰望在我前面的西雷亚(为尤文出场552次)和福里诺(为尤文出场528次)时,我就会感到无比自豪。尤其是能在这样一个日子里打进一粒进球,这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斑马王子尤文500场

  图为:虽然不再年轻,但身披斑马战袍的皮耶罗却依然勇猛。新华/法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