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春潮]新人让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9: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1月20日发自海口 首战吸引人眼球的,不是武汉队射了多少脚门,最终的比分是多少,大家所关心的是:武汉队刚引进的这几名内援,到底成色有几何?

  邓小飞:飞身救险保胜果

  “他往那儿一站,我就感到大门很稳当。”赛后,老裴如此评价邓小飞。在门将位置的竞争上,邓小飞已经为自己迎来一个好的开头。

  邓小飞下半场的一次飞身救险,赢得一片喝彩声:当时,韩国“hummel”队的任意球洞穿汉军的人墙,直奔大门的远角,邓小飞飞身扑救,触到皮球后,让皮球改变了方向,最后撞柱而出。“也就那一点点,如果不是邓小飞这一扑,皮球也就进了。”老裴说到这一险情时,也暗含赞扬之意。

  当然老裴也挑了邓小飞的小毛病,在对于回传球的处理上,他似乎显得不太果断。“很多时候,他采取了过于谨慎的做法。当然,这恐怕也是他出于安全的考虑吧。”

  郭明月:胸怀大局有潜力

  一次腾空而起的飞铲,吓了人一大跳。而做出这个粗放动作的,就是从山东

鲁能引进的年轻人郭明月。好在这一危险动作,没有造成对方队员受伤。“他太想表现自己了,有些急。”老裴对此也表示理解。

  除了这次飞铲外,郭明月的表现也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武汉队的第一次射门,就是由他完成的;武汉队进的那个球,也得益于他的助攻;司职后腰的他还有两脚准确的长传,给对方造成了威胁。急于展现自己的郭明月最后因拉伤了大腿而提前下场。

  老裴赛后说,郭明月的大局观还不错,但细节上还需要打磨。“有时他的想法到了,但球却处理得没到位,不过他还年轻,只要好好努力,应该有机会。”

  张涵:边路突破

  想说武汉话,却被要求说普通话,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张涵只得操起了他不太熟练的普通话,而这也让他多少有些不习惯。

  从中甲的南昌八一队,到中超的武汉队,张涵也感到不太适应。“今天的表现一般,我觉得自己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作为武汉人,张涵与队友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但在进攻上,他却表现得平淡无奇。

  “中超与中甲还是不一样的,他表现得太软,我已经告诉他要加强力量练习,否则是撑不住的。”对张涵,老裴仍满怀期望。

  任永顺:后防“铁墙”

  眼前的一堵“墙”,将韩国“hummel”队一名衔球突进的队员给撞了回来,那名队员倒在地上,半天回不过神来。当他抬头时,看到的是犹如黑塔一般的任永顺。这一幕,惹得场下笑声一片。

  还有一人在暗喜,他就是老裴。当初之所以看中任永顺,老裴就是想改造一下武汉队后防偏“软”的特点,“我们队原有的后防队员,基本上都属于一个类型,遇到硬朗一点的队伍,就盯不住了。任永顺不一样,像今天这支韩国‘hummel’的踢法,就很对他的路子,他没有一点问题。”

  当然任永顺也有缺点,那就是转身慢,如果武汉队遇到灵巧型的前锋时怎么办呢?老裴笑着说:就不上他了,我们的后卫多着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