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寡妇”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9: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电 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的未婚夫、捷克选手斯捷潘内克20日在墨尔本说,他现在取得的成绩说明了他没有掉入“黑寡妇”的魔咒中。

  他的这番话是针对美国著名的《网球》杂志说的。这家杂志去年曾毫不留情地送给辛吉斯“网坛黑寡妇”的绰号,因为这位曾勇夺5次大满贯赛冠军的前网坛头号选手有过“克”男朋友事业的历史,凡是和她有过恋爱关系的男选手无一能逃过事业遭受重大挫折、从此一蹶不振的厄运。当时,斯捷潘内克也因长期伤痛在赛场上变得无所作为,似乎这个魔咒也要应验了。

  今年28岁的斯捷潘内克和26岁的辛吉斯去年1月在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上开始约会,10月向女友求婚。他们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结婚。

  斯捷潘内克有足够的理由宣布他不相信流言。虽然2006年的后半年斯捷潘内克因伤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他2006年的世界排名仍然在前20名之内。本届澳网是斯捷潘内克自去年7月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以来参加的首次大赛,而他目前已经成功打入第三轮。

  斯捷潘内克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热身赛上被问到两人的关系时选择了回避,但这次终于打破沉默。他认为,虽然2006年的后半年他因为背部和胳膊的伤痛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严重的时候甚至连拍子都拿不起来,但他不相信那个魔咒会应验。

  “我不在乎那些评论,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他说,“对我来说,这段(同辛吉斯的)关系到目前为止棒极了。过去的一年半中,我的网球成绩是最好的。所以那些评论跟我们两人没有关系。”

  关于自己的伤痛,斯捷潘内克说他因伤痛成绩不佳的时间与辛吉斯发展恋爱关系的时间仅仅是一个巧合。他问过自己的医生,医生说他的这些伤痛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只不过碰巧最近发作了而已。

  斯捷潘内克特别指出,由于辛吉斯是在斯洛伐克出生,他从她4岁起就认识她,那可是她成为世界冠军之前很久的事。

  辛吉斯20日以2:0轻松战胜对手进入女子单打前十六名,斯捷潘内克到场助威,为女友得的每一分鼓掌叫好。加上斯捷潘内克自己的不俗成绩,这对情侣在共同的事业上你追我赶,比翼齐飞,成为本届澳网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