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国人也来过乒乓瘾 新民晚报杯俨然成“国际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4:28  新民晚报

  

外国人也来过乒乓瘾新民晚报杯俨然成“国际大赛”

  安东、阿杜、布拉克、沙明……这些外国名字出现在了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的报名名单上。昨天下午,有5位分别来自美国、土耳其、尼泊尔和罗马尼亚的外国人,在定西路报名点,向工作人员询问着比赛的时间和地点。

  有3位外国选手是东华大学的

留学生,他们从辅导员那里得到消息,就赶来报名。阿杜的家乡在土耳其,这次来上海学中文已经4个多月了。他从8岁开始就练习打
乒乓球
,虽然在中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他依然自信满满:“我打球,老好了呀!在学校里面,很有名的!”

  来上海已有3个年头的美国人安东,更是一个高手。他出生在一个有着浓厚乒乓情结的家庭,父母喜欢打乒乓球,安东从小学开始,就跟随专业教练进行练习。不过安东认为以前在美国,自己打得并不认真:“来到中国后,我进了曹燕华乒乓学校,提高很快。这次的晚报杯,可以让我好好的过把瘾。”

  虽然昨天下起了小雨,市民的热情依旧未减。杨小姐和公司里的两位同事一起来报名,当得知每位参赛者都能得到主办方提供的奥运吉祥物福娃的纪念品,她笑着说:“太好了,老早就想买一个,过年得‘福娃’,运道肯定好!”

  市民报名踊跃,可忙坏了工作人员,在市体育俱乐部、市乒协红厦竞赛馆、浦东游泳馆三楼乒乓房和上海三杰广告公司,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9时工作到晚上6时。为了满足乒乓爱好者的参赛要求,他们纷纷表示要站好今明两天报名的最后一班岗。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闫星伊

  5位外国人昨天报名参加新民晚报红双喜杯乒乓赛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