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澄:宏远请检讨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一场悬念十足的比赛最终靠着最后的一投来决定胜负,这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结局。可以说,这场比赛的结尾是让人回味的,但是整个过程对于宏远宝玛仕队来说却不是愉快的。

  让对手得到98分多少有点高,从表像上看,本场比赛似乎是输在篮板球上,29∶45的绝对劣势当然是输球的原因,但是江苏队的27个后场篮板更多的是来自于宏远宝玛仕没有篮板落位的误攻。真正的问题出在进攻,在本场比赛中,从开局,宏远宝玛仕就遭遇到如同和辽宁队时的一幕,进攻非常不流畅,球在前场的运转不顺畅,内外线脱节明显。我们在场上看到很多时候拉到高位的积臣拿球四处找人,却无人可传。最终时间耗到最后仓促出手。而在第一节的落后正是进攻的不顺畅造成的,在战术被切割之后,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单打。这个问题在杜锋在的时候很好解决。杜锋具有内外线得分的能力,对手不敢像防积臣一样任由积臣接球,这也给了朱芳雨和王仕鹏空手跑位的机会。而一旦对手不跟防杜锋,他又可以利用三分球得分。这就是杜锋的作用。

  但是在没有杜锋的时候,宏远宝玛仕需要有更多的战术选择。在第三节我们就看到了非常的改变,两个内线的定位掩护给了朱芳雨和王仕鹏出手的机会。这些都是很好的改变。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很容易根据一个赛季的套路摸透彼此的套路,因此也要更好地改进自己的战术。这场比赛给季后赛提了很好的醒,要卫冕,难度很大,而一切要先从自己做起。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