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姐“对抗”澳洲苍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0  北京晚报

  

中国一姐“对抗”澳洲苍蝇

  在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李娜以6比0和6比2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里诺。球场对面的对手并没有给她构成太大的威胁,真正让她费心、费力的却是另一个令人心烦的小东西——苍蝇。

  举行澳网比赛的墨尔本公园一带绿草如茵,风景秀美。但再干净的地方,也是有苍蝇生存空间的,这也是

澳大利亚的一大特色。昨天墨尔本由热转凉,苍蝇也似乎多了起来。许多观众一进公园便被苍蝇盯住,不停地在耳旁眼前晃动,就算你挥手拍打,居然也挥之不去。当地人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们把手轰苍蝇的姿势戏称为“澳洲军礼”。而初来乍到的外国观众显然不能适应,遭遇苍蝇之扰者远不止一两个,拍打苍蝇的场景层出不穷。

  中国一姐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自然也没能幸免苍蝇“骚扰”,她曾在比赛中途要求裁判让她喷一些“驱蝇水”,以驱赶那些挥之不去的苍蝇。尽管比赛赢得挺轻松,但李娜为了对付这些苍蝇也没少费力气。在赛后提到这一环节时,李娜仍然显得很无奈:“这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到处都是苍蝇,手比脚还累。比赛的时候,只能喷点驱蝇水,据说苍蝇不喜欢闻,就不上来了。那些苍蝇对比赛绝对有干扰。”

  可别小看了这些苍蝇,据说它们还是澳大利亚人的好朋友。澳大利亚畜牧业发达,牛羊成群,但劳动力不足,成千上万牛羊的粪便没有人去清理。当地科学家在实验室里研究出一种不携带细菌的苍蝇,用它们去消化草原上的粪便,但它们自身又不会携带细菌。所以,在澳洲,苍蝇是人类的朋友,人们会用“澳洲军礼”去驱赶它,却不会去消灭它。

  前两天澳大利亚的高温天气让选手们吃尽了苦头,有选手形象地比喻:“这已经不是

网球比赛,而成了谁能在太阳下坚持更久的耐力较量。”气温还未降下,苍蝇又来凑热闹。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