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让国米忘却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17  城市快报

  日前,《晚邮报》捅出了国际米兰的又一桩陈年旧事:在1999年到2003年期间,国际米兰的账目有明显更改以及通过球员交换而美化账面的行为。国米此举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果不做假账,他们有可能无法参加2004赛季的意甲联赛。在意大利杯顺利晋级后,莫拉蒂非常平静地接受了媒体有关假账传闻的采访。在不断取得胜利的情况下,又有谁会真的在意那凭空的几千万欧元呢?

  ■替补球员奉献胜利

  由于客场2∶0战胜了恩波利,在次回合主场比赛中曼奇尼给了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此前在联赛中很少露面的萨穆埃尔也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科尔多瓦戴上了队长袖标。

  开场后,国际米兰迅速控制了局势,出任单前锋的克雷斯波在对方禁区内频频制造杀机,遗憾的是阿根廷射手连续错失了进球的机会。第26分钟,国际米兰率先打破僵局,索拉里将球分至边路,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右路传中,坎比亚索直接凌空抽射得分,1∶0。第77分钟,格罗索禁区前得球稍作调整直接射门,皮球挂远角入网,2∶0。补时阶段,另一位替补出场的青年队前锋里巴斯险些再度扩大比分,他在禁区前沿的射门偏出了球门。最终,国际米兰主场以2∶0击败了恩波利,以总比分4∶0晋级半决赛。

  ■莫拉蒂坦然面对假账

  “我很平静,国际米兰的每个人都很平静。”面对假账的指责,莫拉蒂显得颇为坦然,但守候在国际米兰主席办公室前的记者们并不愿就此离去,因此他们提到了罗纳尔多。“你总有机会把罗纳尔多带回来……”莫拉蒂欲言又止。

  

AC米兰与国际米兰之间利用交换球员达到账面平衡的事情早有先例,因此这一次莫拉蒂面对指责显得非常平静:“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我一点儿也不慌张,毫无疑问,我也向一些处理过这些事情的专家询问过,他们也很平静。”据称,即便国际米兰的罪名成立,他们也不会像尤文那样被处罚到乙级,最多只是被剥夺联赛冠军而已。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得到更多猛料,于是记者们把话题转到了罗纳尔多身上。谈及即将离开
皇马
的罗纳尔多,莫拉蒂表现出了无比的惋惜:“我已经说过,我很失望。不过从职业的观点来看,罗纳尔多有自由做出对他来说最好的选择。一个球员在职业生涯中能发生各种事情……无论如何,我也不想介入到这样的事情当中。除了这些之外,我还是很喜欢罗纳尔多。”目前国际米兰已经有了一条足够强大的锋线,但人们仍希望看到
外星人
的回归。“你总有机会把罗纳尔多带回来……不过在AC米兰可能这样做的时候,我们没有这个必要。”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