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天见证成长路 从“四无前锋”到城市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江河

  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曼联队宣布本队与中国前锋董方卓正式签约,董方卓也成为曼联队历史上自从朴智星之后加盟的第二名亚洲球员。

  董方卓并非第一次和曼联队签约了,2004年1月13日,他来到了曼彻斯特,与曼联队签约后由于没有劳工证的限制,被曼联队租借到了红魔在比利时的合作俱乐部安特卫普队。

  在董方卓2004年下半年租借到安特卫普队以来,他先后陪伴了八个同样来自曼联队的队友,这当中除了巴德斯利以外,其他人都没有代表曼联一线队联赛出场过,而董方卓至少是曼联队三年来第一个从安特卫普队招回一线队的球员。

  董方卓刚来到比甲的时候,曾被比利时媒体称为是没技术、没体力、没准头、没速度的“四无前锋”,而在三年后,安特卫普媒体一直在呼吁俱乐部能留下董方卓。

  另外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董方卓如今取得的巨大进步,在加盟安特卫普队的第一个赛季中,董方卓只取得了1个进球,而本赛季上半赛季的比乙联赛中,董方卓1147分钟内联赛进球10个,杯赛2个。如此效率让人吃惊。

  在安特卫普队的三年比赛中,

曼联队主帅弗格森一直在关注着董方卓的成长情况。在连续两年的曼联队亚洲巡回赛中,曼联队都安排了董方卓随行,这都是弗格森观察他的最好机会。2006年7月,弗格森公开表示,希望董方卓回曼联队。其实,这就已经意味着董方卓注定将在新年返回曼彻斯特。

  从2004年1月13日到2007年1月17日,这整整1100天以来董方卓两次签约曼联。曼联的一小步,小董的一大步。董方卓的一小步,

中国足球的一大步。他揭开了中国留洋球员的里程碑,尽管他的未来之路还充满了荆棘坎坷,但是迈出的这一步是历史性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