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强势晋级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亚洲女网惟一排名前20的李娜,在澳网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6∶0、6∶2横扫西班牙选手里诺,继2005年之后再次挺进32强。与此同时,彭帅在对阵8号种子瑞士人施奈德的比赛中,完全落于下风,5∶7、3∶6败北。这样,女单赛场李娜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面孔,而日本队在杉山爱、森上亚希子止步第二轮后,能与李娜比肩的只有淘汰米尔扎晋级的中村兰子了。

  今年25岁的里诺并非菜鸟,去年她拿到过波哥大公开赛的冠军,年底世界排名曾达到过前40,现在也有第56位。但李娜完全控制了比赛,主动得分33分,对方只有5分。李娜的发球成功率,也比对手高了30%,两人已不在一个级别。但李娜的主动失误也比对手高出6个,面对真正高手时,这会是个麻烦。

  下一轮李娜将对阵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后者澳网前的悉尼赛上刚刚战胜辛吉斯夺冠,也在2007年第一次跻身前10,完全摆脱了天王级哥哥萨芬的阴影,李娜这一战要赢不容易。但第三轮过后,场场都是硬仗,1/8决赛的对手辛吉斯更是大牌,李娜要再创去年

温网8强的辉煌,就得连胜两位TOP10选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