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完美复仇胜陶菲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林丹完美复仇胜陶菲克(图)

  林丹在比赛中。新华社发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比赛正赛昨天拉开战幕。由于本赛季国际羽联将原来的大奖赛改制为超级系列赛,抽签规则也有所改变,这样的改变导致林丹和陶菲克这对“冤家”首轮即抽到了一起。最终超级丹以21比19,23比21,连下两城击败陶菲克,报了多哈亚运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并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

  林丹关键时刻不手软

  本场比赛原定于上午进行,但由于林、陶两人都是前一天晚上才抵达赛地,组委会临时将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放在了当地时间晚上6点开始。

  首局比赛开始后两人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林丹率先利用对手失误拿下第一分,随后他的失误也让陶菲克得分。此后两人的比赛交错上升,双方的失误都很多。10比10平之后,林丹抓住机会拿下一分以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林丹后场劈杀得分,首次将比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两分。

  随着比赛进行,两人的争夺愈加激烈,不过林丹始终占据着优势。20比17后,林丹拿到三个赛点。陶菲克利用网前小球的优势扳回两分,但这回林丹没有再次手软,他关键时刻进攻得手拿下关键一分,以21比19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陶菲克的手感明显好于前一局,他以11比9领先两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陶菲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6比11领先林丹5分。

  之后超级丹开始发威,在落后形势下,他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至15比16。随后陶菲克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分,并以20比18率先拿到两个局点。

  关键时刻,林丹连得三分,不但挽救了局点而且还率先拿到赛点,随后两人各得一分:22比21;林丹劈杀得手拿下最后一分,以总比分2比0击败陶菲克晋级第二轮。

  陶菲克:林丹理应获胜

  取胜之后的林丹并没有表现出太过兴奋,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和陶菲克今天都应该能打得更好些,这样的比赛非常紧张。不过我觉得亚运会的比赛要比今天的比赛更重要一些。”

  “但是能打败陶菲克感觉还是很好,”林丹话锋一转说道,“每一次我赢他都会给自己带来好运,这只是大马比赛的第一场而已,以后我也许还要碰到乔纳森、盖德、鲍春来和李宗伟,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

  

羽联赛制改革也有好处,比如这次
马来西亚
羽球赛,由于首轮就有像林丹对陶菲克这样的强强对话,体育馆座无虚席。对此,失利的陶菲克也很高兴,他说:“这样的比赛场地让我热血沸腾,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感觉非常好。很遗憾我不能参加后面的比赛了。”

  谈及与林丹比赛,陶菲克说:“第二局比赛大比分领先后我有些放松,犯了一些错误。总的来说林丹今天发挥比我好,他应该取得这场胜利。”

  说到今年的奋斗目标,陶菲克说:“今年我的最大目标是全英公开赛,这是我还没有拿到过冠军的一项比赛。另外,今后的比赛我要尽量提高世界排名,为球迷送上更多、更精彩的表演。”(郑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