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CUBA青年四强赛落幕——华侨大学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日前,第二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决赛在河南上演,CUBA“四冠王”华侨大学男篮以72比65击败太原理工大学,夺得冠军。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太原理工和华侨大学双双以25分优势击败2006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冠亚军广东宏远青年队和江苏南钢青年队,使“学生军”和青年队两大阵营的对抗没有能够延续到决赛。

  决赛可谓CUBA两大豪门之间的对决,华侨大学是第二、五、七、八届CUBA联赛总冠军,而太原理工则是惟一一支连续八次打入CUBA八强的队伍,两队曾在CUBA联赛中交手4次,华侨大学保持全胜。

  决赛一开场,面对华侨大学的板凳阵容,太原理工毫不手软,首节以20比15领先。次节华侨大学尽遣主力,大前锋于翔和

中锋陈利伟组成的“内线双塔”完全控制了内线,加上后卫古加尼出色的进攻组织能力,全队快攻结合篮下强攻,该节打出25比12的高潮,第三节结束,华侨大学以59比46领先。关键的第四节,太原理工采取扩大盯人防守,造成对手连续失误和投篮不中,并利用快速反击打出15比6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经验丰富的华侨大学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最终以72比65获得胜利。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

广东宏远青年队战胜江苏青年队,获得季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