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背伤复发缺阵——火箭不敌太阳遭遇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4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月18日,麦蒂缺阵,尽管三军用命,但火箭队还是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以91比100不敌太阳,遭到两连败,太阳队则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11场,成为队史上第二支单季两次取得多于10场连胜的球队。

  上一场和小牛队的比赛中拼得过于凶猛,麦蒂在第四节不得不提前下场。在今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队就表示,因为背伤复发,麦蒂将无法参加与太阳队的比赛,何时复出还不得而知。

  出乎意料的是,没有了麦蒂领军的火箭队仍然打出了士气,他们在首节就以强大的火力压制住了以进攻见长的太阳队,第二节过半时一度取得了15分的领先。太阳队毕竟是排名西部第二的强队,在适应了火箭队开场的“三板斧”后,巴博萨、马里昂和琼斯的三分球开始发威,他们连续打出了16比0和17比2小高潮,在第三节过后将比分反超为79比75。虽然火箭队在末节奋力追赶,但在巴博萨和纳什连续得手后,太阳队在终场前1分钟将分差扩大到11分,锁定了胜局。

  阿尔斯通成了

火箭的箭头人物,他拿下29分和8次助攻,巴蒂尔和海德各得到16分,但其他人得分都没有上双,在和斯塔德迈尔等后生的较量中,穆大叔也只抢到了8个篮板。太阳队依旧是全面开花,全队有三人拿到两双,贝尔也有14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表现。

  赛后,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麦蒂的伤势上,尽管他自己曾表示只是感到背部的肌肉有些发紧,但实际情况显然更糟。还有声音质疑范甘迪,责怪他把过多的负担交给了麦蒂,但范帅有自己的想法,“任何事情都是不可预测的,姚明不在场上,我们希望麦蒂挑起重担,但这不是导致他旧伤复发的原因。即使姚明在,也不意味着他就一定不会受伤,这样的情况总是没有任何预兆的。”

  范甘迪接着说:“我们还有12名球员,也能打得很好。只要坚持控制好自己,我们就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这也就够了。”

  后面的比赛时间上相对轻松,休息两天后,火箭队将于21日在主场迎战掘金,25日赴客场挑战

马刺,这中间的间歇正好是麦蒂难得的休整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