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斗”Ⅱ:唐易对决看点多 苏粤恩怨纠缠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5: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是复仇还是横扫?

  “龙虎斗”Ⅱ今晚上演

  易建联上演“空中飞人”,从意大利申大现场空降CBA,为的就是今晚的“龙虎斗”;唐正东最近一直在调整状态,上轮主场砍下40分,他是为今晚的“龙虎斗”磨“刀”。目前排名榜首的广东宏远意在“复仇”,排名第三的江苏南钢志在“横扫”,CBA终于有了一点巅峰对决的味道。

  苏粤恩怨纠缠多

  广东宏远与江苏大华是联赛中的一对宿敌,2004-2005赛季总决赛,江苏被广东队3∶2击败,胡卫东带着遗憾退役。2005-2006赛季半决赛,江苏惨遭广东队横扫(3∶0),胡卫东执教的处子赛季又因广东宏远而变得不完美。本赛季,江苏大华客场以92∶91险胜广东宏远,终结后者的联赛八连胜,一吐积压了两个赛季之久的恶气。

  江苏大华目前的战绩是18胜4负,其中主场11胜1负,胜率极高。虽然球队与以往赛季一样发挥不够稳定,偶尔会被弱队击倒,但在面对强敌时江苏大华的战斗力往往会百分之百地被激发出来。联赛上轮,江苏大华主场大比分击败联盟副班长云南红河,本轮在主场以逸待劳迎战

广东宏远,而且球队阵容整齐。

  广东宏远则在主场击败上海汇中后,连续遭遇客场之旅。在前三个客场之战中,广东宏远先后击败浙江广厦、云南红河和山东黄金,广东宏远面对江苏大华将是第四个客场之战,体能将是极大的考验。

  唐易对决看点多

  广东宏远和江苏大华两队都具备内外兼修的特点,江苏大华内线有唐正东,广东宏远内线有易建联。上轮赶场的易建联砍下31分和18个篮板,但这并不意味着时差的影响不存在。杜锋能否伤愈归队尚未可知,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杜锋独得20分和11个篮板,如果杜锋缺阵,广东宏远的内线将面临极大的考验。即使杜锋及时回归,他的状态也难以和伤停前相比,老将积臣的作用将至关重要。江苏大华外线有投手张成、胡雪峰,广东宏远有朱芳雨和王仕鹏,每人都有一锤定音的作用,相信,两队的外线都会成为对方盯防的重点。

  控卫也是影响比赛胜负走向的一大因素,胡雪峰与球队配合默契,曾是上赛季的助攻王,传球组织能力自不必多说,突破和抢断也不错,本赛季在助攻榜和抢断榜也是名列前茅。相对来说,广东宏远两名年轻的控卫陈江华、刘晓宇在传球组织上还稍欠火候,控卫已是广东宏远的一大短板。

  虽然是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替补们的机会不多,但他们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广东宏远的周鹏、苏伟的个人天赋可能不及江苏大华的易立、韩硕,但他们在联赛中得到了更多的锻炼,进步很快,他们的贡献也会相对大些。

  本场比赛所有的门票早已一售而空,等待了数场比赛的南钢球迷将再次挤爆南钢体育馆,今晚7点半,精彩比赛不容错过。不管本场比赛的胜负如何,八一双鹿队将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可以轻松坐山观虎斗了。(胡一)

  □核心比拼

  唐正东场均30.2分上一场40分和16个篮板

  易建联场均24.3分上一场31分和18个篮板

  □声音

  “我不会去想要怎么刻意表现,自己要拿多少分。还是要多组织,组织好了,有出手的机会再出手,首先还是助攻,你没发现最近我的助攻次数比之前多了吗?这才是我的责任。”

  ——陈江华

  “广东队两连败后,最近的势头不错。上一场他们主场输了,此番必定要报一箭之仇。不过,他们也并非无懈可击,杜锋本来是广东打江苏的最强点,他的缺阵对广东的影响极大,其他几个位置上的比拼,我们并不处下风。另外,广东基于复仇的心态也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做好了防守,把握好快攻机会,我们就有机会再胜广东。”——江苏队助教徐强

  “其实这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没必要搞得这样。和任何一场比赛一样。”——胡雪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