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雪飞扬]“龙载圣火” 场面恢宏(图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3:20  城市晚报

  胡茂东领跑第一棒

  龙舟传递火炬预演现场

  吉林市昨日进行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预演

  ■记者 王伟 王静 赵羽 实习生 石洪宇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电 为给亚冬会开好头,把火炬传递活动以更完美的方式呈现出来,昨日,在吉林市有关部门的组织下,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一次实地预演。

  主火炬手穿单衣传递

  昨日一大早,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就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锣鼓声、欢笑声混成一片。广场旁的松花江边,秧歌队、龙舟队的队员正在进行着最后的排演。6艘描绘得色彩艳丽、形象生动的龙舟在江边顺序排放。而广场上,许多火炬传递活动中的护跑方队组成人员也在彼此交谈着。他们中有企业的员工、优秀市民代表,也有的哥、的姐等。主副火炬手的装束则更显突出,作为主火炬手之一的胡茂东穿着一套蓝黑色运动服、手戴银灰色手套,头上也是一顶运动帽,相比其他队员更加干练和精神。但老胡说,别人穿的都是棉衣,自己穿的则是单衣,比别人冷多了。作为副火炬手的两名少女都是一袭白衣,青春靓丽,朝气逼人。

  火炬传递始于政府门前

  上午9时25分,火炬传递在吉林市政府门前开始模拟演练。首先由本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代表亚组委点燃火炬,并向吉林市北大湖赛区委员会主任、吉林市市长张晓霈授予火炬,然后经由张晓霈市长向吉林市著名越野滑雪运动员栾正荣授予火炬,进行传递。

  第一棒5分钟跑了300米

  栾正荣与第一位接力火炬传递手胡茂东,在政府广场前进行了火炬对接,9时27分,胡茂东高举燃烧的火炬,与两名副火炬手组成品字形,在由24名市民组成的护跑方队前领跑,沿松江中路由西向东慢步跑了300米左右,于9时32分到达下一接力地点,并按照相同的方式,与下一名火炬手进行火炬对接。

  六条“蛟龙”接力圣火

  此次亚冬会一大亮点是六艘龙舟完成圣火在水上传递。吉林市风筝协会专门为六艘龙舟绘制了六条神采奕奕的蛟龙。预演当天,六条威风的蛟龙立在船头,随着吉林市副市长李如生亲自为入水蛟龙点睛,龙舟鼓声齐鸣,百余名划手喊着整齐的号子,摆动手中的船桨,进入水中。9时50分,来自东北电力大学的火炬手姜波从陆地上传过火炬,乘上龙舟。在其余五艘龙舟护送下呈“品”字型逆流而上,乘风破浪抵达临江门大桥北侧上岸。

  火炬登岸演习结束

  10时15分,在经过水上传递后,火炬再次于临江门大桥西侧300米处的北岸登陆,火炬传递给在此等候的下一位火炬传递手。从登陆开始,火炬将乘车经松江西路、温德桥、永吉县城区,最后达到北大湖滑雪场,全程53公里,之后便是更为漂亮的雪上传递活动。经过此次预演,负有传递任务的人们都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清楚地认识。在火炬传递演练结束后,不少火炬手与护跑方队的队员,都没有解散,而是留下自行演练,力争把队伍磨合得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