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子琪百万元征歌被疑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2: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彭国宇报道 不久前刚结束签约官司的歌手周子琪,又曝出100万为新专辑征集一首歌词曲的消息。是真有其事,还是在借巨额数字炒作?

  记者了解到,周子琪不仅真的要用一百万的天价征歌一首,而且明确表示征歌与炒作无关。

  签约公司:只要作品经典就值得

  音乐无国界,一首《友谊地久天长》传遍全世界,但一首现代音乐作品词曲的商业价值究竟能有多高呢?日前,中艺传奇文化传播公司计划以100万元的天价,为一个女歌手征集一首歌的词曲,正迅速成为业内议论的焦点。如果这家公司是为周杰伦、孙燕姿等大牌明星,或是张靓颖、李宇春等“超女”炒作并不奇怪。但这位女歌手周子琪,却是一位并不太知名的新人。

  之前周子琪因为性格坚强,与老东家解约,闹得颇有争议。这次结果将会如何?据了解,中艺传奇文化传播公司之前主营影视制作,与周子琪的合作是它第一次与音乐界合作。该公司总裁刘紫煊表示:“100万当然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是如果这首单曲能够成为经典,那么,花100万是值得的。我们不想炒作,只是想表达对好的音乐作品知识产权的尊重。”

  刘紫煊总裁在回答记者为什么要为一个并不十分知名的歌手投入如此巨资时说:“我们是商人,当然追求利润。目前由于技术的革命,整个传播的介质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过去,音乐作品的零存整取,单曲汇集成专辑的时代已经为历史,而21世纪的音乐作品将会以整存零取方式为主。因此,单曲将成为音乐市场的主打产品。周子琪的名气固然无法与大牌明星相比。但她独特的音质和表现力,加上坚强不屈的性格,将成为她成功的基础。”

  周子琪:高价征集不是炒作

  说起周子琪,人们都会想起2005年她风靡歌坛的个人专辑《同名女子》,正是凭借着独树一帜的演唱风格和优美、温柔的声音,她将周子琪这个名字刻在了很多人的心里。然而,小获成功之时,周子琪音乐梦想之路一波三折。幸好,现在她已经甩开一切包袱,继续前行。

  对于百万资金征集新单曲这件事,周子琪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她说:“优秀的作品对于歌手来说的确是至关重要的,一曲成名不乏先例。我非常希望能找到一首最适合自己、最能打动人心的歌曲,成为传奇经典。100万是个数字,值不值我不予评价,但中艺传奇文化公司的诚意让我十分感动,我也希望能够有一番作为。”

  对于目前娱乐圈出现的很多自我炒作现象,周子琪表示自己这次绝对不是炒作。“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歌手对音乐的理解也都有所不同。我对炒作不感兴趣。好歌手靠实力,是真材实料,是自己的不断进取,而绝不是炒作出来的。当前的娱乐圈确实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自我炒作现象也比比皆是,但是我一直相信一个理念就是清者自清。”

  杨臣刚力挺周子琪

  不仅仅是几家唱片公司中意周子琪,期望能吸引她的加盟,还有一些成名已久的当红歌手以及音乐制作人也在给予周子琪大力的支持。据了解,曾以一首《老鼠爱大米》而被人津津乐道的网络歌手杨臣刚在演唱风格和技巧上给了周子琪很多建议,他说:“子琪的声线优美,能给听者留下很深的印象,再加上她姣好的形象给人以亲切感,所以我认为她一直走清纯路线,坚持最适合自己的音乐风格,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无独有偶,音乐制作人耿珞也对周子琪的音乐梦想给予了无私的帮助,耿珞在歌曲制作上有着很高的成就,像《QQ爱》、《要什么》等热门作品都是出自他的笔下。耿珞对周子琪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周子琪具有一个出色歌手所需要的优秀气质,不仅仅是外在形象方面,更是在于她对于音乐出色的感悟和把握能力,而她独特的音质和表现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