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焦点:步行者与勇士今晨完成对调大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人来四人去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大牌明星小奥尼尔敦促球队要有改变,否则他准备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离开。步行者果然付诸行动,他们今晨与勇士进行了令人震惊的八人大交易:步行者把主力前锋哈林顿、主力得分后卫杰克逊、替补组织后卫贾西科维休斯和替补前锋鲍威尔送到勇士,后者付出三名替补前锋墨菲、小邓利维和迪奥古以及替补组织后卫麦克里奥德。

  这能否取悦小奥尼尔还很难说,哈林顿毕竟是他的铁哥们儿,同是高中生选秀打NBA、同是得分和篮板高手使他们交情莫逆。本赛季开始前,步行者好不容易才把哈林顿从鹰队招回来。杰克逊尽管是马刺夺得2003年总冠军的主力,但到了步行者就成为“刺头”。杰克逊上赛季与小奥尼尔发生争吵,他质疑后者的领袖气质。去年10月,杰克逊与人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一家脱衣舞俱乐部门外发生枪击事件。杰克逊本赛季还与主教练卡莱尔闹翻,离开是迟早的事。

  老尼尔森本赛季执掌勇士教鞭,墨菲、小邓利维和迪奥古都沦为替补,原因是他们无法适应老帅疾风骤雨般的快球战术。哈林顿和

杰克逊都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应该说正对老尼尔森的胃口。立陶宛球星贾西科维休斯曾被誉为“欧洲之王”,可是上赛季加盟
步行者
之后一直未能适应NBA节奏,这次换换环境算是迎来新的开始。

  东部球队大多采用节奏较慢的半场攻防战术,墨菲、小邓利维和迪奥古会相对比较适应。哈林顿虽然是小奥尼尔的好友,但他们球风比较相似,同时上场存在兼容问题。相对而言,大前锋墨菲更加适合辅佐小奥尼尔,他不仅善于抢篮板,而且具备不错的中远投能力。小邓利维球风酷似“大鸟”伯德,后者现在担任步行者总裁,有可能帮助提高小邓的水平。

  伯德对这桩交易很满意,他说:“我们为球队做了相当有意义的交易,这些新来的球员将会带来重大改变。”勇士篮球事务执行副总裁穆林说:“我们得到可以完美适应球队独特打法的球员,我认为这次交易对两支球队和所有牵涉到的球员都有利。”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