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大叔40岁高龄再写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5  黑龙江日报

  小叶

  本报讯火箭队虽然在比赛中被小牛翻盘,但是因姚明缺阵坐上首发位置的穆托姆博再次表现出色,他抢到了10个篮板球。已经是连续第11场比赛篮板球数量达到两位数了。火箭队上一次有球员连续11场比赛篮板球达到两位数的情况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的巴克利曾经创造了这样的纪录。

  时隔8年之后,火箭队终于又见证了一位篮板球怪兽的诞生。姚明虽然已经成为联盟的第一中锋,但是他的进攻手段是采用跳投,要让他在投篮出手之后再去争抢篮板球,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而且姚明是火箭队的主攻力量,篮板球也并不是火箭队给他的主要任务。

  而穆托姆博则完全不同,40岁的他已经没有什么进攻能力,但是依靠着自己意识和身高,他在防守中依然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在比赛中,穆托姆博专心干一件事,自然就会在专心防守下,使篮板球数据上升。

  巴克利当年就是联盟中有名的篮板球机器,没有想到的是,时隔8年,以40岁的高龄,穆托姆博居然能够追平巴克利的这个纪录。穆大叔的这种防守意识和他的职业精神,都是值得所有篮球运动员学习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