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路还很长弗格森:令人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21岁的董方卓终于圆梦了!当地时间昨天,曼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球员董方卓和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新合同,这份合同将到2010年结束,这意味着董方卓已经获得了代表曼联征战英超的资格。

  董方卓在结束了自己在比利时联赛的两年半经历后,去年底终于取得了英国劳工证的他结束租借回到曼联,并且被留在了曼联一线队训练。董方卓在曼联一线队将身穿21号球衣,曼联官方网站提到这位球队新签下的中国球员时是这么评价的,“董方卓是一名身材高,素质优异和速度飞快的球员。他已经成为第一名签约曼联队的中国球员,并即将代表球队参加正式比赛。”

  整个签约仪式分成两个部分,

曼联主帅弗格森首先带着董方卓接受了曼联电视台的采访,老爵爷还和董方卓一起举起围巾拍摄,并和小董在一个象征性的文件上签字合影。

  对于正式成为红魔中的一员,董方卓倒是显得很低调,“签约以后自己觉得比较高兴,不过高兴归高兴,以后的路还长,要做的事很多”。

  的确,作为目前曼联阵中前锋线上的第七甚至第八号人选,董方卓很可能不得不先出现在预备队联赛中,继续磨练自己,继续熟悉英超的足球氛围。本赛季曼联剩下的赛事中,只有足总杯最初几轮还有可能派替补球员上场,这也许是董方卓为数不多的机会。毕竟像欧冠以及英超,以冠军为目标的曼联不会轻易让没有什么经验的年轻球员出场。

  作为曼联的主帅,弗格森对于董方卓获得上场资格非常高兴,他表示这“令人兴奋。”在面对曼联官方网站的采访时,弗格森对于董方卓在这两年半时间里的耐心表示了敬意,他说:“我们都非常兴奋,他最终能够来到曼联,而且有资格开始比赛了。他在安特卫普牺牲了两年半的时间,这展示出了他了不起的耐心和决心。他速度快,身体素质出色,他来和这里的一线队一起训练,日后将会得到提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