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纳乌的烟火与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圣诞期间,一个曾经在晚报体育部实习的女孩从伯纳乌球场给我发来短信。为了一睹小贝的风采,这个远在苏格兰求学的中国女孩从爱丁堡去了马德里,并成功溜进了皇马的更衣室。

  我不是一个科班出身的新闻系毕业生,但长久以来养成的职业敏感性还是让我赶紧给姑娘回复了一条短信。我告诉她,先找一个不容易被人发觉的角落躲起来,然后趁小贝从淋浴间走出时亮出你的相机。在短信的最后,我再三叮嘱姑娘:“在你决定将照片卖给《太阳报》之前,别忘了《新闻晚报》。片酬从优!”

  遗憾的是,由于女孩溜进

皇马更衣室时正值皇马圣诞假期,我期待的那些故事最终没有发生。而且即便不是放假,但以小贝本赛季在伯纳乌长期坐板凳的遭遇,估计他也没有多少必要在皇马更衣室用浴。

  二十多天来,我一直在为此事扼腕不已。因为过了这个村,就不会再有那个店。

  你也许会说我八卦,你也许会认为我的格调比赵忠祥老师要低,但谁让新闻界流行这样一句话———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同理,拍到小贝的面孔不是好照片,拍到小贝的身体才是好照片。毕竟,在一般情况下,后一种可能性只有维多利亚才能办到。

  说这个故事,写这篇文章,并不是说我要为弗罗伦蒂诺时代的皇马的分崩离析伤春悲秋。对于像我这样一个早已将巴萨当成头欢,把米兰看作二奶的人来说,伯纳乌发生的任何故事,无论悲喜,都不会过多左右我的情绪。况且,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事情,都可以用“盛极必衰、衰极必败”来概括,像圣诞老人这样长盛不衰的例子少之又少。

  我只是觉得,如果世间依然有“念旧情”三个字存在,皇马就不应该用今天这样的方式来对待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因为无论从哪种角度,小贝都算得上这个时代为数不多的模范球员。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不仅应该看到小贝为皇马所贡献出的巨大商业价值,还应该看到他在场上的勤恳,以及坐板凳时的隐忍。

  无论你是否喜欢弗罗伦迪诺,都必须承认,在他那个时代,皇马至少还有烟火和温情。但在今天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身上,除了大棒,你还能看到什么?作为伯纳乌的主人,卡尔德隆当然有权利让罗纳尔多走人,但如果卡尔德隆想用今天的罗纳尔多交换今天的卡卡,想必米兰人再傻,也不会认可这样的交易。罗纳尔多身上的确有很多肥肉,但有很多肥肉并不代表罗尼能成为转会市场上的一块肥肉。

  这世间的温情和缠绵,如昙花一现,如银河战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