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麦蒂难挡小牛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就像常山赵子龙一样,麦蒂昨天几乎在达拉斯的美航中心上演了一幕“长坂坡单骑救主”。可惜,全场拿下45分的麦蒂却依然没有能够带领火箭赢得这场德州的巅峰之战。

  昨天的麦蒂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又提升到了本赛季的一个新高度。面对全联盟最强悍的小牛,麦蒂开场之后就进入了几乎疯狂的状态,首节比赛他就拿下21分,半场过后麦蒂就已经拿下29分,而且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3投10中。

  无论是哈里斯还是约什·霍华德都根本无法阻挡麦蒂的进攻。加上“老妖刀”霍华德在中投上稳定的表现,火箭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小牛12分。这也让小牛老板库板的脸色阴云密布。

  不过,整体实力强大的小牛却最终找到了遏制麦蒂的办法,这个赛季才加盟小牛的德文·乔治成为了小牛逆转的奇兵。乔治昨天三分线外5投4中,其中有3个出现在小牛反超比分的第三节,小牛在第三节打出一个15∶2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更为关键的是,乔治在下半场对麦蒂的成功防守也是

火箭突然崩盘的主要原因之一。麦蒂在上半场13投10中的情况下,后24分钟只有16投7中,这在很大程度上得归功于乔治强悍而充满力量的防守。

  麦蒂在比赛拼尽了全力,全场45分已经创下本赛季新高,而且他已经做到了一个明星球员和球队领袖所需要做的一切。在比赛还剩2分14秒时,感到背部有些不适的麦蒂不得不提前离场,并随即回到了更衣室接受简单治疗。不过,赛后他坚持表示自己的背部“并无大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