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胜辽宁浔兴稳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基本上已经确定进入了季后赛。”昨晚,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当福建浔兴SBS男篮以97比91战胜辽宁队后,福建队教练肖光弼欣喜地说。肖光弼说得如此坚定是有理由的,此役战罢,福建浔兴以14胜8负升至积分榜第6位,领先排名第9的新疆广汇3个胜场,晋级季后赛希望很大。

  本场比赛的进程正如福建队教练肖光弼定义的“这是一场防守大战”。两队都拥有众多外线投手,而两队都在对方的防守下,外线失准。18投3中、39投10中,这是福建队与辽宁队分别交出的三分球成绩单。于是内线成为比赛的决定因素,好在福建队波特再现神勇,以3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而辽宁队布朗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六犯离场。

  “我们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如此评价本场比赛。而第四节的精彩足以证明他的话。带着73比68的比分,福建队领先5分进入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双方尽遣双外援,攻防的中心也转移到了双方腹地。在彼此的限制与反限制中,比分交替上升着。就在比赛呈现僵持状态时,龚松林摆脱边强,一记三分命中,将比分扩大到80比72。而后,辽宁队防下一个24秒违例,又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迫近至81比82。在这关键时刻,辽宁队外援布朗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6次犯规,被迫下场。此后将攻击重点转移到外线的辽宁队连投不进,让福建队将比分扩大到88比83。比赛的最后时刻,福建队防下三分、反击得手,最终以97比91锁定胜局。

  明天,福建浔兴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通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