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 辽宁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4  世界体育周报

  CBA联赛第22轮,在辽宁主场迎战吉林的这场“东北德比”中,辽宁队以85比83艰难地战胜了吉林队,主场保持11连胜。辽宁队的张庆鹏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这也是全场最高分。在张庆鹏之后,布朗拿到22分,其他辽宁队员的得分都在个位数。吉林队方面杜江三分球8投6中,拿下23分,赵阿南也得到了23分,卡马拉13分17篮板。

  辽宁队的主场红运体育馆最近被称为“魔鬼主场”,因为在本场比赛前,辽宁队主场已经保持了10场不败的纪录,广东、江苏两队在不久前都曾先后在这个红运体育馆被辽宁队扳倒。所以对于与吉林队的这场德比战,辽宁队不但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心理优势也要比吉林队高出一截,惟一捆饶他们的恐怕只有流感问题了,小外援辛普森低烧不退让辽宁队只有11人应战,这让辽宁队对抗对手“双外援”时异常困难。

  比赛开始,辽宁队并没有占据主动。如果没有张庆鹏开局的两罚两中,辽宁队恐怕要被吉林队“剃”一个12比0的光头。吉林队一个12比2的开局攻势让辽宁队士气大大受挫。张庆鹏一次三分线上的两分球以及一个三分球,一度将队友们的士气提了上来,比分差距也缩小到5分。但随后的进攻中,命中率下降的辽宁队白白浪费了几次追上比分的大好时机。吉林队正是抓住了辽宁队这段时间投篮屡屡不中的机会防死住辽宁,首节结束时,吉林队领先辽宁队足足15分。

  第二节开始,辽宁队开始反击。主教练郭士强的第一个策略便是加强防守力度:对无球队员的贴身防守开始奏效。与此同时,外号“张三疯”的张庆鹏在外线逐渐活跃起来。依靠张庆鹏的三分球,本节中,辽宁队一度将比分追到45平,第二节单节,仅张庆鹏一人就得到了21分。第三节还剩4分48秒时,谷立业的中投将比分变为60比58,三次追平比分后,辽宁队第一次反超对手。

  第四节,辽宁队的士气不减。终场前2分半钟,吉林队落后6分,赵阿南一记三分球再次燃起吉林队胜利的希望。最后一分钟,吉林队外援莱斯利用三分球将比分扳平。但是张庆鹏马上还出一记三分回敬给对手。最后48秒,张庆鹏一次假动作晃倒了防守他的赵阿南,再次投进一个关键的三分球——辽宁队85比83艰难地取得了这场胜利。

  虽然客场输球,但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用“虽败犹荣”四个字对自己的队伍进行了鼓励:“我们今天抱着拼的主导思想,我们的队员也认真贯彻了教练的一切要求,从作风上和表现,篮板上,三分球上都没吃亏。”

  与张晓春不同,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却在赢球后表示了对队员的不满:“我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不是技术上的,技术上可以出现问题,但在准备上我们输了。队员思想上有些起伏,有点不太重视,导致比赛中技术跟不上。赛前一再强调拼防守,但篮板球、三分球还是都输给对方。”

  如果不出意外,目前14胜7负积分排名第5的辽宁队基本已经预订了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说起季后赛,辽宁队本周发挥出色的张庆鹏显示出了一名核心球员的责任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精彩的比赛,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