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宏远击败山东 易建联超越姚明成CBA"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易建联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易建联来了。虽然身上的疲劳还没有完全消除,但在与黄金

男篮的比赛中,他还是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出场41分钟,得到31分,此外,还贡献了4次盖帽、2次扣篮,而且,他还超过姚明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次数最多的国内球员。

  黄金男篮四连胜的势头让广东队有所顾忌。早在3天之前,广东队就借易建联到

意大利申办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机会放出“烟幕弹”:“易建联将缺席17日晚上与山东队的比赛。”消息传出后,大部分山东球迷都认为这将是黄金男篮战胜广东队的最好时机。

  17日晚,当球迷们赶到省体育馆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不愿意接受的现实,易建联来了,而且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还表现得生龙活虎,他不仅来了,而且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易建联的火线回归打乱了黄金男篮的部署。比赛开始后,易建联迅速进入了状态,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非常积极,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什么是CBA联赛的超级巨星。

  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39秒的时候,易建联抢断赵永刚的传球,在防守队员的追赶下,他单手将球狠狠砸进篮筐。这是易建联本赛季的第46次扣篮,也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的第314次扣篮,他现在已经是CBA历史上扣篮最多的国内球员。

  对于易建联取得的这个成绩,广东队的队员们并没有感到吃惊,因为在广东队最新的一次队内测试中,易建联的摸高高度达到了3.70米以上。“易建联拥有令人不可思议的身体素质。”在NBA选秀网中,美国球探这样描述这位黄皮肤的中国球员。今年夏天,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11月份出现在NBA赛场上。

  赛后,易建联表示,他本场比赛表现如此出色并不偶然:“去意大利之前,主教练就让我为本场比赛做好上场的准备,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