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边路开花 前锋开和——国奥3比0力擒阿尔勒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对手的级别不同,但国足和国奥同在欧洲的土地上,表现却的确是冰火两重天。几乎与国足比赛的同时,在法国马赛集训的国奥队以3比0击败了法乙球队阿尔勒斯。

  国奥队与前几场比赛的阵容相比又有所变化,锋线由朱挺和姜晨搭档,而后卫线上的冯潇霆则因伤没有参加比赛,顶替他位置的是戴琳,他与赵铭联手出任中后卫。左后卫是世青赛的主力郑涛。在中场,快马于海出任左前卫,陈涛的位置被换到右路,王洪亮和李微则出现在中前卫的位置。此前因感冒和伤病没有上场的球员也出现在这场比赛的阵容之中。不过,虽然阵容变化不小,但国奥队本场的表现却仍值得称道。面对年龄和水平高于自己的对手,国奥队的防守没有出现任何漏洞,而且反击的质量都很高,国奥队全场比赛的三次射门竟然全部变成了得分。第一个进球来自于右路的陈涛的传球,中路两名前锋配合之后由姜晨攻入第一球。第二个入球则是由左路的于海突破后的传中,朱挺抢射得手。第三个入球则是姜晨在下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的远距离吊射。

  国奥队主帅杜伊赛后表示,国奥队在比赛中执行了自己赛前制定的战术,尤其是国奥队的前两个入球都是根据有效的边中配合攻入的。不过,国奥队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内处于被动局面,如果不是后卫线的神勇,国奥队也有可能失球。但杜伊对此却并不以为然,他认为国奥队在下半时的体能出了小问题,这才影响了球队的传接球配合,但国奥队在比赛中的综合表现要强于对手。

  本次欧洲拉练之前并不是国奥球员的姜晨是本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他的表现也足以打动主帅杜伊的心。曾经是国少球员的姜晨目前已经有了联赛中上场的经历,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足以让他在未来的国奥队中立足。不过,姜晨本人对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还显得相当谦虚,他认为自己能够攻入两球全是队友的协助。他认为全队现在训练热情非常高,而且队内的良性竞争也已经形成,这都有利于球员们的成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