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彭帅进澳网第二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李娜彭帅进澳网第二轮(图)

  李娜/彭帅(右)在澳网女双首轮比赛中。新华社发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体育专电澳网公开赛第三日,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6∶3轻松淘汰俄罗斯名将鲍文娜,闯入女单第二轮比赛。

  在李娜之前,袁梦以及日前的郑洁和孙甜甜都已在首轮止步。就在李娜获胜后半小时,8号场地传来好消息,中国最后一朵金花彭帅苦战三盘后,以6∶3、4∶6、6∶1击败了来自斯洛伐克的资格赛选手安德娜佳。这样,中国女单李娜和彭帅携手成功晋级。

  因高温天气被迫推迟到17日举行的首场比赛中,李娜和鲍文娜开局都很保守,各自保下2个发球局后,李娜在第五局率先成功破发,以4∶2领先对手。随后双方互破发球局,李娜以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鲍文娜在第二局抓住李娜一次“双误”的机会,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李娜随即还以颜色,成功破发把比分追平之后,又连续两次破发,以6∶3赢得第二盘,从而取得今年澳网的首场胜利。

  赛后李娜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和她(鲍文娜)从来没有打过,她的发球不错,以前也排过世界前15,只是这两年她有伤所以排名下滑……总体感觉自己打得更自信了。”

  从赛后

技术统计来看,鲍文娜尽管一发得分率领先于李娜,但是她的二发遭到了李娜的强力狙击。李娜的致胜球以16∶13强于对手,主动失误以20∶34优于鲍文娜,这些表明李娜在控制能力上全面强于对手。

  彭帅对于自己首轮的表现还算满意。她承认自己在首轮比赛中有些紧张,但是她发现对手尽管力量大,但是移动不够快,这也给她带来了获胜信心和条件。在谈到第二盘的失利时,彭帅说:“我觉得她有几个关键球突然打得很漂亮,在我看来有些超常发挥吧。但是进入第三盘后,我一上来抓得比较好,5∶0领先后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女单第二轮中,李娜将对阵西班牙选手里诺,彭帅则将遭遇强劲对手“瑞士精灵”施耐德。李娜和彭帅都表示,她们都是首次同对手交锋,因此不了解对方的具体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