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甜蜜复仇父亲紧张不已 称爱儿目前恢复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6:50 

  

昨天凌晨6点,丁文钧兴奋地走出上海市区长寿路边上的一家网吧。熬了一夜,年过五十的丁文钧却没有一点倦意,他通过网络直播见证了儿子的胜利。

  “感觉这次发挥得还不错。尤其是后面几局,发挥得比较好”,丁俊晖从英国发回的报喜短信,很快出现在丁文钧的手机上——这是父子间的约定,也是以前丁文钧第一时间了解结果的方式。但昨天有些不一样,丁文钧在朋友的陪伴下,第一次通过网站观看了比赛直播。“第一次看直播,真是紧张啊!不过看到小晖拿下第五局,我就知道他能晋级,就准备离开网吧了。”昨天下午,丁文钧在电话中笑呵呵地说。

  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温布利大师赛有着特殊的意义。2004年,年仅16岁的丁俊晖在首轮中两杆过百,一举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16位的乔·派瑞,在英国一夜成名。今年,他又完成了职业比赛中的第一个单杆满分,并顺利进入8强。“多亏小晖早去了英国练球。”丁文钧感叹,为了打好这次比赛,丁俊晖刚过完元旦就直飞英国封闭训练了10天,“英锦赛时确实是太累,没法全心投入比赛了。经过最近的调整,小晖恢复得不错。这两场比赛打下来,信心也足了。”

  温布利大师赛只是一个开始,丁俊晖将迎来一个比较密集的比赛期。为了备战3月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丁俊晖肯定不会回国过春节。“小晖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我们都早已经习惯了。”丁文钧淡淡地表示。

  “别人都说是复仇大战,我倒觉得没什么。上次他在约克赢了我,这次我就一定要赢回来”,已近深夜,镜头面前的丁俊晖精神不错,淡淡的语气中透出的是满满的自信。

  对丁俊晖而言,艾伯顿是一个特殊的对手。在英国多年一起练球的经历,他们之间结下了非同一般的友谊。但走近球台一切只关乎胜负,艾伯顿可以淘汰丁俊晖夺得全英锦标赛的冠军,丁俊晖也可以使好友成为晋级路上的垫脚石。

  赛后,丁俊晖一直在说“运气”。在扭转胜负天平的第五局中,53∶52领先的艾伯顿在打一个蓝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趁机清台拿下关键一局。艾伯顿失误的原因?丁俊晖归结于“静电”。此后,丁俊晖凭借犀利的进攻统治了球台,没有给艾伯顿翻盘的机会。晋级1/4决赛后,丁俊晖将迎接斯蒂芬·李的挑战,后者世界排名第10。

  英国时间1月16日23:00。温布尔登。丁俊晖。

  “上次他赢了我,这次我就一定要赢回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甜蜜的复仇”——在温布利大师赛1/8决赛中,丁俊晖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6∶3逆转艾伯顿,斯诺克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送上评点。

  一个月前,丁俊晖在全英锦标赛上的卫冕希望被艾伯顿终结;昨天,他用最好的方式作出回应。

  北京时间1月17日6:00。上海。丁文均。

  “第一次(通过网络)看直播,真是紧张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