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练手绝活,出去好“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7: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小陈已经办好了一切出国留学手续,只等春节后启程。看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小陈最想做的就是找一位专业网球教练学习网球。“听说国外的孩子都很喜欢运动,以前没有时间接触,现在有空了,咱也希望练就一技之长,等出国后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结交朋友。”小陈的想法说出了许多准留学生的心声。

  据了解,随着这几年出国留学的升温,希望自己掌握一种体育技能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小陈的母亲告诉记者,国内的教育与国外不同,小孩子在功课的压力下,根本就没有时间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对许多体育项目是看得多,练得少,基本上没有一技之长。国外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小孩子从小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多少少都拥有一项自己的专长。为了让孩子能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我们专门选择在出国前练网球,让他也拥有一技之长,出国后可以融入当地的环境。

  除了

网球之外,
乒乓球
也是许多“准
留学
生”的喜爱。林同学去年9月到澳大利亚留学,出国之前专门拜乒乓球教练为师练了一个暑假。没想到到了澳大利亚之后,自己的乒乓球技能有了施展的机会,赢得了学校比赛的前三名。圣诞节期间回国,林同学又找到教练,希望再学点“独门绝技”,到澳大利亚施展中国国球的威力。

  武术、羽毛球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项目都是出国留学生的选择,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出国前突击练习体育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孩子平时能有时间参与体育活动,也就不需要这样临阵磨枪了。”他希望学校能给孩子更多的空间,投身体育锻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