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洲“热浪”中莎娃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36  城市快报

  昨天,澳网进入第二比赛日。由于墨尔本炎热的天气影响,包括中国选手李娜和彭帅在内的多名选手的比赛被迫延期。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经过长盘苦战最终2∶1击败法国选手卡梅丽晋级。

  莎拉波娃利用对手软弱无力的发球展开攻势,首局便成功破发。法国人则利用角度刁钻的回球与对手周旋,将比分扳为2∶2。此后比赛完全落入莎娃的控制中,她很快以6∶3结束了首盘。第二盘莎娃率先破发,但顽强的卡梅丽在第五局成功破发再次将比分扳平。此后,莎拉波娃非受迫性失误逐渐增多,卡梅丽抓住机会在第十局再次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莎拉波娃气势惊人,连得5局后取得5∶0领先。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会就此结束时,法国选手再次发威,同样回敬5局将比分扳为5∶5。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长盘决胜。最终,莎拉波娃在第十六局艰难破发,以9∶7淘汰对手惊险晋级。

  其他比赛中,辛吉斯以2∶0击败德切,克里斯特尔斯以两个6∶0完胜俄罗斯小将巴迪娜。在男子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以3∶0轻松战胜美国人肯德里克,另一位西班牙老将莫亚则以0∶3不敌布雷克。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