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YOYO体测,鲁能竟有八人未能通过 鲁能队员围攻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从前天开始第一批国内球员体能测试之后,昨天,体测场上终于等来了“高潮”。最后一个出场的中超新霸主山东鲁能队,竟有八人未能通过,山东鲁能队也成为15日、16日两天体测中,未通过人数最多的球队。测试结束之后,鲁能很多球员上前找裁判理论,现场一度混乱不堪,整个过程长达3分钟左右。

  没有通过的有王亮、队长舒畅以及国青队的射手王永珀和曾经入选国奥队的矫哲等队员。或许是认为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当测试结束时,矫哲怒踢标志桶以发泄不满,并上前找裁判理论。这时,又有几名球员上前与矫哲一起围住裁判,试图与裁判理论,而且一副非常生气的样子。一时间现场有些混乱不堪的感觉。见此状况,就在场边的韩公政及时冲进场内,大声呵斥围攻裁判的球员,对球员的行为表示严重不满。韩公政认为裁判的判罚必定有他的道理,作为球员只有无条件的服从,自己没练好怪不得别人。

  此后

鲁能主教练图拔也是异常恼火,底气十足的图拔甚至就站在场边炮轰足协的体测制度:“这(YOYO体测)根本不是足球训练的一部分,我很难理解他们(足协)为什么会把这种测试跟球员每年的参赛资格挂上钩。”

  在这位中超冠军教练看来,全队“夜以继日”地搞YOYO训练,不仅占用了他宝贵的技战术训练时间,更是对队员的心理是一种打击。图拔说:“我想,我们来冬训,不是为了体能来的,而是为备战今年的中超联赛!”说到这里,图拔甚至有点气愤了,他接着说:“我没有看到过哪个国家的联赛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球员获得联赛参赛资格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