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绛农民村村相约篮球场上大拜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4  中国体育报

  最近一段时间,在新绛县的农民群众之间一直流传着一个让人振奋的时尚话题:全县216个行政村村村相约,大年初一一起到篮球场上拜大年!为此,已有不少村成立了篮球队,开始了训练。

  “体育健身大拜年”是山西省近两年来一直精心培育、旨在组织引导人们用体育健身欢度春节的一项措施。两年来,运城市发挥“大运体育走廊”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工作重心下沉到农村,举办了一系列以篮球为主的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体育活动。今年,运城市更是及早布置,准备将农民篮球赛与社火文化活动结合,组织开展“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要求各村从大年初一到初五组织村民篮球赛与社火活动相结合的体育文化活动,从正月初六到初十组织乡镇农民篮球选拔赛,从正月十一到十五组织县级农民篮球决赛。正月十六以后,运城市将组织农民篮球调赛,主会场设在新绛县。同时,正月十五还将在永济设立“黄河汉子背冰亮膘强筋健骨主会场”活动,为冰封三尺的河东大地增添色彩。

  新绛县辖5镇8乡220个行政村,总人口32万,其中农业人口27.3万,自古崇文尚武,民间尤其喜好篮球、田径等体育活动。2004年和2005年在上级体育部门的支持下,在农村建成了以篮球场为主的“大运体育走廊”项目9个,去年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20多个,加上部分农村自建,目前全县农村新增高标准篮球场50多个,还有40多个村的场地已建好,器材安装还没有到位。随着农民篮球健身大拜年活动的兴起,新一轮农村体育设施建设高潮即将来临。运城市将千方百计力争尽快将健身器材全部到位,并在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给以支持,让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带来的实惠,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新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