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野冰找乐莫忘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4  中国体育报

  “嗖嗖嗖”,冰刀擦着冰面瞬间而过,冰面上泛起白色的冰沫。一身蓝色服装的任先生在人群中很惹眼,沿着不是很规则的椭圆形冰道,他一口气顺畅地滑了三圈,看得出来,他很过瘾。1月13日下午,北京什刹海,天气晴朗,但寒气依然丝丝沁入肌肤,在著名的银锭桥附近,二十余名脚穿冰鞋的滑冰者在一个大约两三百米的椭圆形冰道上驰骋,有的还穿着滑冰的紧身装。如果有几名碰巧滑在了同一条水平线上,齐刷刷的身影映衬在冰面上,形成了一幅有韵律的图画,煞是好看。

  这里并不是一个正规的冰场,来这里滑冰的人也都不避讳他们是在滑野冰。“冰场人太多,根本滑不开。”任先生说。记者看到,在这里滑冰的人大都技术比较熟练,能快速地启动、急停。这里的冰面看上去还不错,明显是经过了修理。“冰面是经常来这滑的爱好者弄的,也就是把雪扫开,大家伙天天在这滑,磨也磨好了。”任先生告诉记者。相对于正规冰场,任先生和他的伙伴们算是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冰场,不过,偶尔在人少的时候去正规的冰场滑的任先生也有遗憾,“正规冰场的冰面还是要好。”

  据了解,今年元旦开放的什刹海冰场是北京的正规冰场,这里每天散场以后都会重新抛光冰面,泼水铺冰,以保证冰面的质量。这里良好的冰面质量也吸引了很多高手,“经常有外国人在这滑。”工作人员说。据了解,不管是否滑冰,进入冰场都要在售票处买票,平时是10元不限时,周末是15元不限时。消费者可以自己携带滑冰鞋,没有冰鞋的可以租鞋,交200元押金之后,20元租两个小时。带着孩子到什刹海冰场滑冰的张先生表示,自己有冰鞋,滑冰只花10元门票钱,还不限时,这样的价格可以接受。而且这里的冰面质量很好,滑起来很舒服,孩子在这里滑,心里也踏实。记者还了解到,冰场每天营业到八点半,天一黑,冰场周围的大灯就亮了起来。这让很多人下了班也能享受滑冰的乐趣。

  费用是否成为滑野冰者的阻碍因素?家在什刹海附近的陆大爷告诉记者,他是滑冰爱好者,一到冬天就几乎天天带着冰鞋来这里滑冰,还结识了不少爱滑冰的朋友。“像我们这种天天滑冰的人,就是图个乐,顺便锻炼锻炼身体,我们对冰面的质量要求不高,不管是在正规冰场滑,还是滑野冰,都一样。每天要花10几块钱滑冰,没必要。再说,这儿还宽敞,滑起来自在。”

  野冰自有野冰的乐趣,但是安全始终是需要关心的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滑野冰者对安全并不是十分在意。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虽然湖边立有“冰面危险禁止上冰”的牌子,但冰面上仍有少数的人在滑,而湖边的水面还没有结冰,结了冰的冰面被不少野钓的人凿出了窟窿,又薄又软,令人不由得为那些滑野冰的人捏一把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