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85比94主场输给浙江 疲惫的金隅晋级季后赛基本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疲惫不堪的北京队在昨晚以85比94输给了前来挑战的浙江队。输掉了这一战,他们闯进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此前北京男篮两次无缘前八名,第一次是在1996至1997赛季,排名第9,当时因为单涛与俱乐部闹矛盾,马健临时加盟才勉强保级;另一次是在2003至2004赛季,排名第10。

  对于北京队来说,昨晚主场与浙江队这一仗的结果几乎直接影响到能否进入季后赛,但是开局就让人有不祥的预感,仅可以派得上用场的外援布兰迪由于上一场比赛脚踝受伤缺战,李翔代替布兰迪首发,而由于水平实在太差,已经坐了很久冷板凳的外援乔伊诺再次得到上场机会,但效果还是不尽如人意。北京队第一节就落后了对手10分,尽管浙江队开局的状态也并不太理想,但他们内线高大的外援萨马基面对“矮小”的北京队来说,破坏力也是十分强劲的。

  大概是意识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北京众将在第二节还是紧紧咬住对手,陈磊、焦健、张云松又开始发挥外线三分球的威力,打了浙江队一个19比0,北京队一度领先了13分。但是比赛进入到下半场,随着双方体力的流失,尤其是北京队前两个主场与江苏和山西都拼到了最后一秒钟,体力透支严重。浙江队的老将吴乃群在最后一节贡献了关键的几分之后,浙江队对北京队的外线也开始严防死守,而体力透支也导致了球员的动作变形。浙江队似乎也早已经看到了乔伊诺没有什么得分能力,几乎不派人防守他,最后几分钟,北京队进攻几乎就是体力相对还比较好的乔伊诺突进去造成对手犯规,但罚球却又不中。

  输掉了这一场比赛,北京队排名第十,进入季后赛几乎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因为后面的七个对手还包括八一队和广东队这两支绝对劲旅,本周五,北京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

东莞以131比122击败吉林队。

  【赛后论道】闵鹿蕾:会拼到最后一场

  在这场比赛之前,浙江队的主场

义乌赛区刚刚受到篮协的处罚,但这并没有影响浙江队拿下这场胜利,而对于本赛季一直困难不断的北京队来说,外援布兰迪的缺席似乎已经输了一半,整场比赛,人们看到的都是浙江外援萨马基在内线胜利的笑脸。

  “这是实力上的差距,尤其是在内线,其实今天李翔在内线已经防得很不错了,所以对于队员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好指责他们的。”最近的几场比赛似乎一场比一场艰难,每一场结束之后,闵鹿蕾都不忘感谢一下自己的队员,而每当被问到季后赛前景,他也往往都会打断对方的话,说:“我们现在不考虑这个。”昨天输掉了对浙江队的比赛,北京队晋级季后赛事实上已经非常渺茫,再谈到这个问题,闵指导还是一样的回答,“不管有没有希望,我们都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拼到最后,这是作为职业球队和球员应该去做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