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首战遭遇陶菲克 林丹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2007年羽毛球世界联合会首次超级赛事———马来西亚超级赛,昨天揭开资格赛的序幕。由于首轮即将遭遇宿敌陶菲克,中国选手林丹昨天首次对这种抽签结果表示了不满,他称,这样做对羽毛球运动不会有什么好处。

  羽毛球世界联合会在今年推出了单站奖金在20万美元以上的12站超级赛,世界排名前60位的选手都可以报名参赛,但比赛只设8名种子。本次比赛,头号种子林丹首轮便与印尼的陶菲克对垒,对这样的抽签对阵,印尼队颇为不满。但羽毛球世界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马来西亚人古纳兰对此专门作出了解释,他宣称:超级赛只设8名种子,因此如果你的排名不在前8名,谁都有可能会抽到这样的签。陶菲克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因此他只能以非种子身份参加比赛。

  而对这样的抽签结果,林丹也是一肚子的怨气。昨天下午6点训练结束后,他在接受

马来西亚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说:“我很希望与陶菲克比赛,但不是这么早。在比赛一开始就让两名最优秀的选手对决,对这项运动来说没什么好处。很简单,如果你们(马来西亚)的李崇伟第一轮就与鲍春来遭遇,我想他也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此外,中国军团在临出征前一刻,决定将张宁和谢杏芳两员大将留在了国内,放弃了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据了解,这样做主要是因为她们的状态一般,还没有达到比赛的程度。因此为了保证她们的状态,不轻易丢掉积分,中国队最终作出了让她们留在国内继续训练的决定。(

北京青年报:李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