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大棒砸义乌龚松林漏网 全明星举办不会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9: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中指门事件”发生4天后,篮管中心开出了罚单:义乌赛区被严重警告,罚款2万元,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同时给予浙江万马俱乐部、福建浔兴俱乐部通报批评。

  至于龚松林竖“中指事件”,篮管中心还在继续搜集证据,进行调查。处罚通知中称,《联赛手册》明文规定:如该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主队俱乐部必须安排专人进行仲裁录像。但本场比赛主队俱乐部、赛区至今仍不能提供任何影像资料,造成取证困难,“如情况属实,证据确凿,我们将对有关人员给予严厉追加处罚。”尽管如此,篮管中心依然认定,“福建浔兴队龚松林等队员在离开体育馆时与围堵观众有对峙情绪和举止”,所以福建队也被通报批评。但对龚松林本人,没有作出任何处罚。

  此外,身为

义乌球迷协会会长的楼建平,不但没有起到号召球迷文明观赛、在球迷情绪激动时安抚球迷的作用,反而违规使用电子喇叭带头辱骂客队及裁判员,煽动观众情绪,对本次事件的发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建议义乌赛区,对比赛中带头辱骂客队的楼建平以及在场馆外带头闹事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义乌球迷协会会长楼建平出名了,因为他是CBA联赛有史以来第一个被篮管中心处罚的球迷协会会长!“出名”后的楼建平显得异常激动,“太不公平了!这样的处罚让人太愤怒了!”楼建平难以平服自己的情绪,“场上至少有500人看到他(龚松林)当时的行为。龚松林干出这样有悖于体育道德的事情,不处罚他我们绝对不服。”

  楼会长向记者透露:“我们已经打听到,有两名在场球迷通过手机拍摄到了龚松林竖中指的录像。一旦拿到证据之后,我会立刻去北京向篮管中心上诉!我要证明龚松林的确竖了中指。”

  而义乌市体育局副局长楼良四也表示,对篮协的处罚,他们保留上诉权力。谈到龚松林免于处罚的结果,楼良四语气极为高昂:“将全力要求对龚松林的处罚,龚松林是事件闹到今天这个局面的起因,有没有证据我们都会争取。难道义乌球迷、义乌老百姓都是在骗人吗?”

  先前有报道指称:跟随球队到北京比赛的浙江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曾赶往篮管中心,和相关领导进行沟通。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王志刚,他语气低沉对此事予以否认,并表示:“我们现在正全力以赴准备打好与北京队的比赛。处罚的事情由篮管中心去定,我们尊重最终结果。”此外,他还呼吁球迷理智表达对球员球队的爱,希望媒体能将报道重心放在宣传促进CBA联赛进步上,而不是一味虚张声势,损害CBA形象。

  福建浔兴俱乐部在得知此处罚后公开向媒体表示,“俱乐部领队、教练、球员我们完全服从篮协的处理结果。在一个整体大局观念下,希望从中引以为戒。”为了表示友好,福建浔兴俱乐部希望不要伤害双方的和气。

  作为今年CBA全明星赛的主办地,“福建

男篮遇袭事件”让人们对义乌赛区能否办好这次全明星赛打上了问号。不过,义乌体育局副局长楼良四表示,“对义乌赛区这样处罚,根本上说明义乌赛区自身是有问题的,总体说来我们服从,该接受该改进的地方绝不含糊。”至于CBA全明星赛,他坦诚地表示,“不会,不会受到影响!去年义乌赛区被评为了优秀赛区这都是有目共睹的,怎么会仅仅因为这样一件有争议的事情影响到CBA全明星赛?”楼局长斩钉截铁地说。

  篮管中心联赛部主任郝国华在谈到义乌全明星赛能否保住时也表示:“我相信当地的球迷不会再作出这样不理智的举动,我们也会教育球员,争取让联赛正常有序进行。相信热爱篮球的义乌球迷会十分珍惜他们的主场,把CBA联赛留在身边。”本报记者苗卫国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