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对浙闽之战下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周珊珊)昨天,中国篮协对浙闽之战骚乱事件作出处罚,在对浙江万马和福建浔兴俱乐部做出通报批评的同时,还给予义乌赛区严重警告、罚款2万元的处罚,并取消其优秀赛区评选资格。至于争议的焦点“龚松林中指事件”则由于证据不足,篮管中心还将进一步调查。一经查实,有关人员将得到严厉的追加处罚。

  5天前即CBA第21轮,浙江万马队在义乌主场迎战福建浔兴队。比赛过程中,观众因不满判罚而辱骂裁判,个别人向下投掷杂物。比赛接近尾声福建队罚球时,又有一不明身份人物在篮架下晃动,导致福建队第一罚未中。

  比赛结束后,福建队在登上大巴车时遭到

义乌球迷的围堵。少数球迷在个别人的煽动下用杂物打砸福建队大巴车,大巴司机从安全角度出发将车开到义乌市公安局。事后,义乌球迷协会负责人称自己的球迷之所以激动完全是因为福建队的主力队员数次朝义乌球迷作了侮辱性动作。

  篮协在处罚中详细地描述了当时现场发生的情况,并澄清了之前部分媒体报道中与事实有出入的三大争议细节。一、有媒体称吕晓明在罚篮时是义乌球迷摇动篮架干扰其罚篮,经核实,是当场比赛的吉祥物摇动篮架。二、有媒体称现场球迷在福建队员上车之后用砖头袭击大巴,并导致大巴车玻璃出现裂缝,经核实,当时球迷是用土块袭击大巴,并且大巴没有出现损坏。三、篮协的处罚通知中描述,福建队的龚松林等队员在离开体育馆时与围堵观众有对峙情绪和举止。尽管龚松林是否竖中指还没确凿证据,但是福建队球员肯定也用不理智的行为激怒了义乌球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