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SOS 50℃高温烧瘫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澳网高温与温网多雨一样闻名,这可以说是澳网的性格特质。墨尔本在风和日丽两三天后,昨天突然变天,官方公布的最高温度为39℃,但室外却形如烤箱,温度接近50℃,扑面而来的尽是滚滚热浪。

  赛事组织者终于坐不住了,正当莎拉波娃在中央球场首战过程中,现场广播通知,澳网随即启动“ExtremeHeatPolicy”,姑且称之为“极度高温条款”———当气温超过了35℃,所有室外比赛除了正在进行的以外,一律暂停。比赛在气温下降后恢复。

  于莎娃之后亮相中央球场的纳达尔赶上了好事,罗德拉沃尔球场拉上了屋顶,炙热的阳光透不进来。但能享受如此待遇的,不过寥寥数场比赛,对于大多数只能在室外进行的赛事而言,则只有看老天的脸色了。在持续高温的现实面前,更多的夜战怕是难以避免了。

  澳网高烧之话题

  高温比赛,太不人道!

  1月份是处在南半球的

澳大利亚最热的时期,早在开赛之初,包括费德勒、萨芬等名将就呼吁澳网延后至3月份进行,一是给球员更多休息时间,二则是躲开墨尔本炎热的夏天。现在,酷暑来了,澳网停摆第一天就有不少球员站出来指责组织方———如此高温作业,很不人道!

  首当其冲的就是劫后余生的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打三个小时的比赛,真是太不人道了。”不过,莎娃至少赢得了比赛。而塞尔维亚新星提普萨雷维奇则用行动表示了对澳网的不满,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他干脆在第四盘消极比赛,以0:6败给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最终更是主动放弃比赛,送对手进了第2轮。“我真是忍受不了了。”提普萨雷维奇赛后大倒苦水,“这根本就不是

网球,我觉得这简直就是看谁能够在太阳下坚持得比较久而已。”

  幸运晋级的纳班也站在提普萨雷维奇一边,他说:“这种比赛真让人觉得恶心!我就是不明白,在40℃的高温下,为什么不让比赛暂停?!”

  暂停是可行的,但澳网怎样安排接下去的比赛却是大问题,而关于“澳网是否应该安排在1月份”的讨论也将进一步升级。

  澳网高烧之金花

  李娜彭帅推迟亮相

  除去正在进行的比赛,澳网“停摆”其实从昨天中午12:53就开始了。比赛何时继续没有人知道,大家最为关心的就只有

天气预报———等待气温降到35℃以下。

  按照以往的赛程,外场比赛一般安排四场,从上午11点开始,正常情况晚上8点左右就会全部结束。但因为赛事“停摆”的缘故,所有外场场地几乎都只进行了一场比赛就停下,到晚上8点比赛仍未进行,若全部三场依次进行,必然打到第二天凌晨。不仅观众要受到影响,球员也吃不消,因此在晚间新赛程出来后,外场的第四场比赛全部取消。而原定于昨天出场的三位中国选手中,李娜与彭帅的比赛正好都是第四场,最终只能作罢,而小将袁梦的比赛也被调整。因此,中国三朵金花的登场时间只好延期至今天进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为特派记者张旭杰墨尔本现场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