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际乒联亚洲部主任:中国实力太强 很想见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 今年9月29日,第11届女乒世界杯将在成都举行。昨日午后,在城北一家茶园里,柔和的阳光下,记者与国际乒联亚洲部主任史蒂文一起品茶晒太阳,体验四川坝子老百姓的生活方式。闲聊中,史蒂文向本报记者解释了将这次女乒世界杯放在成都举办的原因,大家不仅聊到四川乒乓球,还聊到了足球甚至聊到了足球名人黄健翔。

  黄现在更有名了

  说起足球,史蒂文就有些激动地回忆起德国世界杯的情形,他说:“我们赢了日本,平了克罗地亚。但在进八强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被意大利人欺骗了。不过当时中央电视台那个解说员似乎很激动,说了很多激动的话。”

  不过史蒂文说,在

澳大利亚国内这个事件的影响力并没有中国国内渲染的这么厉害,只不过作为在中国工作的澳大利亚人,他们对黄健翔还是比较关注的。已经在上海的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工作两年多的史蒂文说:“上个月在长沙举行的国球大典,包括我在内的三名国际乒联官员被邀请参加,我们三个人除了有一位来自比利时之外,我和另一位副主席都是澳大利亚人。当我们听说黄是主持人,就向组织者提出能不能见见黄先生。”不过,史蒂文说可能是对方不愿意,最终这个有趣的会见并没有被促成。

  对于“黄先生”的近况,史蒂文也是十分了解,他知道黄在央视的工作都耍脱了,现在又在凤凰卫视上班,史蒂文微笑着说:“我们知道,黄现在更有名了。”

  

世界杯为何花落蓉城?

  过去的10届女乒世界杯,就有5届分别在上海、芜湖、萧山、广州、乌鲁木齐举行,另有两次在中国香港,一次在中国台北举行,史蒂文解释说:“女子

乒乓球的高手,基本都集中在亚洲。”

  “中国选手实力太强了!”史蒂文感叹说。在过去的10届比赛中,只有朝鲜的金英姬在第五届比赛中输给张怡宁取得过亚军,其余时间都是中国选手包揽前两名。史蒂文说,只有那些自己的球员有望取得好成绩的地方,才有兴趣承办女乒世界杯。

  史蒂文透露,而之所以把第11届比赛定在成都,主要是成都方面的积极申请,以及国际乒联对四川乒乓球基础和氛围的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