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中指门”龚松林逃过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1:35  东方早报

  义乌球迷指证福建队龚松林向球迷“竖中指”引发球迷围攻福建队大巴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昨天,篮管中心对外宣布了处罚决定:给予义乌赛区严重警告、罚款2万元的处罚,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另外,对于事件中心的龚松林,篮管中心并未给予处罚。中心负责人表示,龚松林竖中指并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因此不能没有根据的处罚球员。不过,中心方面表示将继续调查,一旦查实将严惩。

  篮管中心对义乌球迷闹事事件给予了几点说明。中心表示,个别球迷不满裁判判罚投掷杂物以及个别人用矿泉水瓶、泥块打砸大巴等行为,严重影响了联赛形象,因此给予义乌赛区处罚,并建议义乌赛区,对比赛中带头辱骂客队的楼建平以及在场馆外带头闹事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中心还给予浙江万马俱乐部和福建浔兴俱乐部通报批评,另外还提醒义乌赛区,若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将取消承办单位承办资格,取消义乌主场资格。

  对于中心的处罚决定,

义乌体育局局长楼良四表示:“篮管中心对义乌的处罚太重了,只处罚义乌不处罚龚松林不公平。”龚松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不是宣布我无罪了吗?我无罪啊。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我没有什么好说的。”

  今年义乌还将承办CBA全明星比赛,篮管中心提醒义务赛区要总结经验和教训,希望义乌能给全国球迷奉献一个精彩的全明星赛。

  CBA这个霍乱赛季

  1.莫科、布兰迪遭罚一万

  事件:2006年10月27日八一队对北京队比赛中,八一队球员莫科同北京队外援布兰迪发生冲突。

  处罚:莫科和布兰迪各被罚款一万,莫科停赛两场。

  2.新疆外援科尔曼

  事件:2006年12月31日山东VS新疆,新疆外援科尔曼与山东队7号孙杰发生口角被吹罚技术犯规,随后科尔曼在被侯兵侵犯后,动手打了侯兵,又辱骂裁判。

  处罚:科尔曼罚款一万,停赛一场;山东队球员孙杰罚款4000元。

  3$.北京赛区7.4秒事件

  事件:2006年12月31日北京金隅对辽宁盼盼的比赛中,由于技术人员的疏漏,原本还剩7.4秒的比赛时间被显示成了74秒。北京队发现问题后,教练闵鹿蕾和队员情绪激动地冲向记录台。最后经过技术代表与计时员确认,宣布比赛结束。

  处罚:给予北京赛区严重警告,对北京队给予通报批评。

  4%.新疆赛区和山西赛区投掷水瓶

  事件:2006年12月29日新疆队对八一队比赛中,新疆队员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球迷扔下6个矿泉水瓶,导致比赛中断近三分钟,该场比赛央视直播。

  2006年12月31日山西队对吉林队比赛中,山西球迷投掷4个矿泉水瓶,造成比赛中断一分多钟。

  处罚:分别给予新疆乌鲁木齐赛区和山西太原赛区通报批评,并扣发承办单位联赛经费5000元。

  5.球迷向山东外援图科吐口水事件:2007年1月7日山东队客场战吉林队,赛后,现场部分球迷向客队扔东西,还有观众向图科吐口水,被激怒的图科越过看台护栏试图冲上去与观众理论。

  处罚:分别给予山东队外援图科和长春赛区通报批评。

早报记者 高松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