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重庆晚报:活塞引进韦伯是福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0:21  重庆晚报

  三年前活塞的总经理杜马斯在交易市场关闭之前冒险换来喜怒无常的拉希德·华莱士,也为他换来了一个总冠军。现在杜马斯又故伎重施,为他那现在脆弱的队伍带来经验丰富的大前锋韦伯。杜马斯希望他能够用他的跑动、投篮和他的决心去为他在退休之前再赢得一枚冠军戒指,就像当年拉希德·华莱士一样。然而事实真能顺着他的意志发展吗?昨天,著名的NBA专栏作家伯恩斯对韦伯加盟活塞进行了点评,他觉得这是个危险交易。

  伯恩斯认为杜马斯想得太简单,韦伯不是拉希德·华莱士,再者韦伯也不是当年的韦伯,5年前,韦伯是联盟里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他能传,能投,能突,能抢,就像一个巨人一样无比坚强。可是现在的韦伯防守的时候就像装饰品一样,曾经在他的膝盖受伤后,他就不能很顺利横向移动。他的对手就利用这个在场上用快速斜切进攻来打击他,并迫使他不得不常拉到外线,以至于他们有机会突然从侧面启动杀入篮下,这是多么大的一个漏洞。

  对活塞这一支以防守来标榜自己的球队说,这真是一个大问题。活塞已经在这个夏天失去了内线防守悍将本·华莱士,现在的补足好象跟防守脱离了关系。或许你会说,现在的活塞会得到更多的分数,一个大个子会融入桑德斯的战术,他们会在每晚的比赛中高分拿下对手。不过这个好象太天方夜谭了,韦伯去年在76人的时候,已经丢了防守。

  就像一个NBA球探说的一样:“你看到他这个赛季怎么样了吗?他实在是太糟糕了。他再也不能打上漂亮的球了。”即使韦伯在他家乡的球迷面前像返老还童一样有活力的打球,或者他的到来填补了得分上的弱势。但是他会取代谁的位置,取代谁的时间上场呢。他会不会像他在76人一样因为上场时间而和主教练奇克斯冷战呢,现在就像一部好莱坞的间谍片一样迷雾重重。

  记者罗翔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