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依然需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20  深圳晚报

      在姚明缺阵期间,麦蒂率队打出9胜2负,而单靠姚明带队时,火箭战绩为2胜4负。一个问题在悄然生根——火箭还需要姚明吗?

      必须明确的是,火箭目前使用的是与姚明在场时完全不同的战术,二者不可相提并论。姚明不在时,火箭的进攻重心由内转外,且球队运转速度大大加快,在麦蒂的组织串联下,球员获得了大量中远投机会。姚明在场时节奏慢、失误多的缺陷得以改善,做到了扬长避短。

      没有姚明,

火箭似乎很好;但,姚明可以让火箭更好。

      首先,穆大叔和霍华德的年龄是隐忧,两人长久保持状态不大可能,需要姚明尽快归来接力;其次,姚明的回归可以令火箭的内线攻击力大大提升,而火箭输掉的两场正是输给两支内线超强队;最重要的是,靠内线、拼防守是季后赛的铁律,姚明届时就是无价之宝。

      范甘迪绝不会把一个每场可拿“30+”的

中锋弃之不用,他要考虑的只是如何安排“姚麦皆在”的战术。(王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