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宏大规模意在冲击观众眼球 奥运开幕式演员将达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0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总导演张艺谋率领的工作团队已全力投入到奥运开闭幕式的创意工作中,每天开会都成为了必修课,开幕式现场将运用全新的声光电技术,而开幕式上将有近万名演员参与演出。

  2006年4月16日,北京奥组委正式聘任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出任开闭幕式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国家歌舞团副团长、艺术总监陈维亚被聘为副总导演。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汤一介等国内文学艺术大家以及著名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组成了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团队。在过去9个月中,工作团队已经高速运转,2007年,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将告别纸上谈兵的阶段,于下半年进入排练阶段。据王宁透露,每天开会研究创意方案成了导演组成员的必修课,由于保密需要,这些会议的内容和创意方案还不得而知。但王宁所用“全力以赴”四个字形容整个团队的工作状态“我们不但每天要集中开会,同时几位总导演还要单独带领各自的班子分头去开会。”

  而季羡林与斯皮尔伯格组成的顾问团队究竟以何种方式参与开闭幕式工作,王宁介绍说:“包括像我们的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也经常给我们写出一些很好的建议,通过信件或者其他方式转给我们。包括我们的一些国外的知名艺术家,我们定期还要把他们请过来,请到北京来,个别征询他们的意见。”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越来越多的现代科技被引入开幕式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声光电技术配合音乐、舞美,不断冲击着观众的视、听觉感官,王宁透露,在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肯定要引进、使用一些新技术。”如此规模宏大的开幕式场景,必然需要动用大量演员参与演出,当谈到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员人数时,王宁认为演员绝对数量尚未确定,这取决于节目的类型,以及创意的内容“我想我们演员的数量可能要达到万人。”

  而2008年8月8日的开幕式上将如何点燃奥运火炬,主火炬将在“鸟巢”哪个位置安家都将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对于记者提出的种种“悬念”,王宁透露,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能给世人带来惊喜,保密工作必不可少。“我们也希望参与我们这些工作的每一位人员都能够跟我们保持一致的想法,就是把精彩留到最后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