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马来西亚超级赛:小花领衔出征女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杏芳张宁因伤病无奈弃赛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首战比赛———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今日开打。“林陶大战”将于明天上演,被列为头号种子的林丹并没有占据优势。受伤病困扰的谢杏芳和患流感的张宁双双缺席比赛。张军与高崚拆伙后,首次迎来国际大赛的考验。

  按照惯例,抽签设立种子是为了平衡实力,以免实力相当的选手提早相遇。然而,在这次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虽被列为头号种子,首轮对阵就遇上“宿敌”陶菲克。在上月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两人曾三度交手,两胜在手的林丹在男单决赛上被陶菲克扳倒,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即使林丹“意外”地把陶菲克拉下,在同一个1/4区内,还有丹麦名将乔纳森在虎视眈眈。可见,头号种子的晋级道路并不平坦。另一方面,中国队另四位男单选手不约而同在地1/4决赛迎来硬仗。如无意外,陈郁在1/4决赛遭遇丹麦名将盖德或荷兰选手埃里克·彭。不过盖德在飞机上呕吐,一下飞机便被送进吉隆坡的医院,出战成疑。鲍春来将迎战东道主选手李宗伟,权当告别演出的陈宏将面对小将陈金的阻击。

  女队方面,亚运会之后一直受伤病困扰的谢杏芳表示,“虽然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体能储备还不够,所以只好放弃比赛”。张宁则在近日的流感风潮中不幸“中招”,已有两周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她们两人只好双双缺席比赛。即便如此,

中国队仍有朱琳、卢兰、王琳等小花出战。朱琳将独守上半区,面对荷兰的姚洁、中国香港的王晨等海外军团的围攻。卢兰、王琳则联手征战下半区。

  张军和高崚拆伙后,首次与新搭档赵婷婷出战国际大赛。此前,两人在中国羽毛球精英赛上战胜亚运会冠军郑波/高崚。张军将借此大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另外,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和小将沈烨/何汉斌将向男双项目冲击。高崚/黄穗、杜婧/赵婷婷、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将力保女双冠军。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