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德国元素再一次拯救朱家军 07首战终结对欧连败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36  扬子晚报

  .h1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22pt; MARGIN: 17pt 0cm 16.5pt; LINE-HEIGHT: 240%; TEXT-ALIGN: justify}.h2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h3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DIV.union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DIV.union TD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

  1∶1战平比勒菲尔德的新年首战结果,无疑令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满意。相对于去年的西班牙北部拉练期间的零进球纪录,这一次朱广沪一开始就迎来首个进球,这也终结了朱家军对欧洲球队连战连败的颓势。

  德国元素再一次拯救朱家军。2005年10月20日,朱广沪在夺得

东亚四强赛冠军之后前往欧洲挑战德国国家队,正是那场比赛将朱广沪推上了幸福的顶点。时隔15个月,又一支德国球队给朱广沪献上了一份相对不错的新年礼物。

  由于本场比赛属于因此采用了欧洲比较流行的分为三节每场30分钟的方式来进行,第一节比赛中,以年轻球员出战的中国队很难占得场上的主动,不论是技战术配合和身体对抗,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比勒菲尔德22号球员边路传中,科比利克在小禁区前接球大力射门,门将宗垒无能为力,比勒菲尔德1∶0领先中国队。第二节比赛,朱广沪在比赛中换上了王栋和王欣欣上场,有两次绝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一次是杜文辉摆脱对方后卫后传中,王栋中路及时插上,但头球未能顶正部位。另外杜文辉一次快速突破形成单刀,可惜带球力量过大,没能形成射门。

  第三节比赛,急于扳平比分的朱广沪更换了全部队员,国足攻势也有所起色,其中阎嵩得到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可惜没破门。在比赛的82分钟,替补出场的郑斌左路传中,比勒菲尔德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陶伟主罚一蹴而就,中国队1∶1扳平,最终中国队以1∶1战平

德甲排名第八的比勒菲尔德。(杨星语)

  前锋依旧没起色

  本报讯 战平

德甲联赛的老八,依然无法让国足在欧洲拉练中改变以往锋无力的现状。

  必须承认的是,目前朱广沪的手下缺兵少将,以往倚重的进攻组织核心郑智已经身在伦敦的山谷球场。孙祥在忙着办理去荷兰的手续,更有一大帮他喜欢的年轻人硬是被杜伊拉到了国奥队,临场前缺少了最近一年来国家队的主力中锋韩鹏。

  在首发阵容上,朱广沪对前锋的选择并不让人意外。李金羽是上个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杜文辉虽然在国安队进球不多,但是这位国家队的新人却以自己在训练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老朱的信任。朱广沪希望用杜文辉的速度在前场不停地穿插,为大羽扯出空档,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第三节的比赛,朱广沪对阵容作了大幅度的调整,两位首发前锋全部换下,杜震宇和阎嵩两位同样善长边路快速突破的球员同时出现在前锋线。如果说老朱前两节的安排还有一定的战术性,那么这次换人就是让人看不懂了。杜震宇和阎嵩都是属于在边路拿球之后,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对手的球员,而且都喜欢在左侧活动。两人同时在场上,就会发生位置重叠而禁区中央无人跟进,尽管中国队所进一球是第三节打进的,但那只是郑斌的突破传中后打到防守球员的手上才赢得的点球。

  更让人失望的是,在国内联赛中风光无限的鲁能射手李金羽虽然上赛季一口气打进26球,甚至还被国外机构评选为年度世界十大射手,但是在国家队,李金羽始终没有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李金羽本人似乎已经陷入了国足不进球的怪圈。

  当我们的中超射手王都已经无法在国家队进球时,你还能指望谁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于波

  老朱看到新气象

  本报讯 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昨天战平对手,尽管队员们认为两队实力均等,没有拿下殊为遗憾,但主教练朱广沪对三节训练赛中队伍在进攻方面的积极变化还是很欣喜,而对手也对国足的这一变化赞赏有加。

  朱广沪对国脚们第三节的比赛相当满意,他认为通过这一节比赛,看到了国脚们新年的新气象,他甚至高兴地说:“照这么踢下去,我们很有希望。”没有漂亮的进攻,就难以赢得比赛的胜利,看到了队伍的起色,主教练当然是格外欣喜,他认为全队正朝着积极的方向进步,今后的比赛将越打越好,他甚至希望在随后两场热身赛中,国脚们能沿着这个道路再次超水平发挥,最好能赢下一场。

  比勒菲尔德队主教练黑森也感叹,“第三节中国队像换了一支队伍,踢得很漂亮,不仅把比分扳平,还有几次逆转这场比赛的机会。中国队攻势很凶,地面配合明显比前两节好多了。”而国家队一名队内人士的感言更有趣,他说:“我们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头球队了,也不用老打‘篮球’了,我们也能打出漂亮的地面进攻了。” 张云涛

  今晚想拿门兴开刀

  本报讯 与韦尔瓦相比,两支德甲球队的成色稍微逊色一些。北京时间今晚23:30,国足将对阵本次西班牙拉练实力相对最弱的门兴格拉德巴赫,三年西行能否突破不胜记录在此一举。

  按照朱广沪的想法,他还是希望与对手约定将比赛分成三节,这样更有利于锻炼队伍。但有了昨日凌晨的平局,全队上下对战胜门兴都有了不小的想法。

  国足昨天凌晨的对手是比勒菲尔德,该队在德甲17轮后进23球暂排在第八位。而门兴格拉德巴赫目前仅有13个进球,排名为16位,不论从哪方面看都比昨天国足的对手逊色不少。昨天凌晨第三节的比赛,全队依靠体能优势打出了不少不错的进攻配合,从朱广沪到球员都渴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重大突破。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攻击力不强,因此届时给国足防线造成的压力可能不会太大,而这正好给了国足进一步演练进攻的机会。

  至于国家队为什么会提出将训练赛分成三节来打,这也是根据欧洲球队集训期间的习惯,按照国脚们的体能状态来安排的。由于国家队刚结束了在昆明的三周体能大量训练,队员们的身体普遍显得比较疲劳,因此国家队教练组认为,与其打上下半场各45分钟,还不如让全队打三节每节30分钟来得畅快,队员们也好更容易地分配体力。

  林权 来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