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结婚期间敲定转会意向 张玉宁四月重新加盟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8  中国新闻网

  

结婚期间敲定转会意向张玉宁四月重新加盟辽足

  资料图片:前国脚张玉宁。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玉宁今年四月就回

辽足了!”昨天,程鹏辉兴奋地告诉记者。

  张玉宁4月将成自由身

  去年的中超联赛即将结束时,在上海申花效力的张玉宁被租借到了澳大利亚昆士兰怒吼队,根据合同规定,张玉宁的租借期将在今年1月结束,但他并不会马上就离开球队。因为他所在的球队还有亚冠联赛的任务,所以张玉宁还将在球队继续效力。打完亚冠之后,张玉宁还要代表昆士兰怒吼队参加常规赛之后的四强决战。因为按照澳大利亚联赛的赛程,他们的联赛分为常规赛和

四强赛,即在正常的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在前四名的球队将会继续进行比赛,然后再排定联赛的最后名次。目前,张玉宁所在的昆士兰怒吼队在常规赛中排名靠前,将肯定参加最后的四强决战。四强决战将在今年的4月结束,按照合同规定,张玉宁应该返回母队上海申花,但由于申花队的锋线人员过剩,张玉宁在该队已无位置,这样他就会成为“自由身”。

  结婚期间确定加盟辽足

  由于早就知道了自己会在4月成为自由身,张玉宁去年年末在沈阳结婚的时候同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进行了接触。张玉宁向程鹏辉表达了自己回归辽足的愿望,程鹏辉也对他的回归表示欢迎。在搞定了张玉宁之后,程鹏辉随后又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并且就张玉宁加盟一事达成了协议。由于张玉宁目前在申花队已经打不上比赛,所以申花也不想在张玉宁的转会费上难为辽足和张玉宁本人。与此同时,考虑到张玉宁的年龄已大,而且状态还是未知数,所以程鹏辉并不想要张玉宁转会,而是和目前在辽足试训的吕刚一样,是以租借的形式回归。“现在我们队里的前锋实在是太多了,杨旭、张树栋、肖震,还有从二队里上来很多人,再加上外援前锋,因此张玉宁在回到球队之后会遇到很多挑战,但我相信他会战胜困难,为辽足再做贡献!”

  特殊条款确保其加盟

  辽足已经确定会用满5个内援名额以及外援的名额,等到4月的时候辽足已经没有名额引进张玉宁。另外,4月的时候国内转会市场已经关闭,张玉宁还怎么能回辽足呢?程鹏辉在昨天解答了这些问题。“其实这些都不会阻碍张玉宁回来,因为在1999年,孙继海从水晶宫回到大连实德时,足协就颁布了一个条款,即从国外回到国内的中国球员不受内援和外援转会的名额和期限的限制。所以我们引进张玉宁是绝对符合中国足协章程的。”

  (来源:沈阳今报 作者:范宏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