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新年首次亮相1∶1战平比勒费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昨天凌晨,赴西班牙拉练的中国男足在2007年的首次亮相中1∶1逼平了德甲劲旅比勒费尔德队,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陶伟为中国队打入了一粒扳平比分的点球。尽管没有输球,但朱家军逢欧不胜的尴尬依旧没有打破,而从国足2001年欧洲拉练首战负于埃及算起,国足也延续了连续七年新年首战未能获胜的纪录。

  本场比赛在西班牙韦尔瓦的穆尼西帕尔球场进行,国足主帅朱广沪排出了442阵型,首发11人中,宗磊出任门将,四名后卫为曹阳、徐云龙、季铭义和王圣,前卫线由姜坤、肇俊哲、徐亮和吴伟安担纲,李金羽和国安新秀杜文辉组成了锋线搭档。由于这场比赛属热身赛性质,因此,根据交战双方赛前商定的结果,比赛使用三节各打30分钟的模式。开场后,中国队更多从中路寻找进攻突破口且效果不错,杜文辉和李金羽的表现都比较活跃。然而,场面上一度处于劣势的比勒费尔德队却率先取得了进球,第15分钟,他们的中场球员科比利克门前劲射打破僵局。第二节开始后,朱广沪换上了王新欣和王栋以增强本队中场的控制能力,但效果不是特别明显。最后一节,中国队对阵容进行了大的调整,球队的攻势也猛烈了起来,第70分钟,比勒费尔德队球员在禁区内手球,裁判判罚了点球,替补登场的陶伟主罚命中帮助中国队以1∶1战平了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