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对穆帅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有关穆里尼奥与俱乐部高层的争执注定将成为英超本赛季的最大焦点之一。在穆里尼奥一再抱怨俱乐部在选援问题上的失误而引火烧身之后,切尔西俱乐部终于做出一微小的让步,将允许穆里尼奥在冬季转会窗关闭之前买入一两名“救火”球员。

  在上周的联赛杯被维康比逼平之后,穆里尼奥在赛后的发言直指俱乐部高层本赛季初的选援,他不仅认为俱乐部在选援问题上有问题,而且也限制他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没有买入新球员的权力。这番谈话也被认为是穆里尼奥与老板阿布和俱乐部蜜月期的彻底结束。关于穆里尼奥的前途,切尔西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公开发表言论,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在接受采访时一再避开这个敏感话题,这就更让人们对穆里尼奥的前途产生了各种猜测。不过,据英国《卫报》报道,为了球队在本赛季能够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俱乐部已经决定让穆里尼奥购入一两位有实力的球员,但穆里尼奥是否会离开要等到今年夏天才能有个了断。

  在上周六的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对舍甫琴科冷嘲热讽,而他在评价巴拉克时说,“他一直能够为全队做出贡献,但现在球队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他的这番话实际上是对舍甫琴科的揶揄。谁都知道舍甫琴科是在阿布的授意下买进的,但舍甫琴科一直不是穆里尼奥心仪的球员。

  除了后卫球员之外,穆里尼奥也一直想给德罗巴找一个更合适的替补和搭档,此前他相中了托特纳姆

热刺的迪福以及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但他的建议却被俱乐部高层否决,这也是他公开与俱乐部撕破脸皮的主要原因。在与维冈竞技的比赛中,他将舍甫琴科一直放在替补席上,这也被认为是对阿布权威的公然叫板。虽然公开的理由是舍甫琴科有轻伤。

  切尔西俱乐部高层已经注意到了穆里尼奥的态度问题,而且据说阿布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但考虑到俱乐部本赛季的成绩,阿布在这时候对穆里尼奥下手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穆里尼奥将至少能够坚持到本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因此,俱乐部也打算在选援方面放一部分权力给穆里尼奥,让他在冬季转会期内买入一两位球员。除了锋线之外,最大的问题还包括特里受伤后的后卫线。据说,

博尔顿后卫本哈伊姆以及标准列日队的一位非洲后卫已经进入了穆里尼奥的视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